4家房企涨价为谣言 权威声音:明年调控以三稳为目标

4家房企涨价为谣言 权威声音:明年调控以三稳为目标
2018年12月24日 20:36 中国证券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谁在说涨价,传谣太恶劣!权威声音:明年楼市调控以“三稳”为目标

  “赶紧买!房价马上又要涨了!”最近几天,4家房企要上调在售楼盘房价的文件在多个微信群里流传,涉及到融创、保利、新城、奥园地产等4家房企。

  4家房企要涨价?

  网传有关保利集团涨价的文件写道:“集团2018全年销售目标达成,经集团研究决定,要求各城市于2019年1月1日起,全面提升在售项目价格,各项目视具体情况调价1500元/㎡以上。”

  网传的融创广深区域营销中心的文件内容为“广深区域2018年已达成全年销售目标,经广深区域营销中心研究决定,调整销售战略,自2019年1月1日起,各城市公司全面提升在售项目价格,住宅价格全线上调5%销售,并回收此前案场销售的员工福利,购房折扣及特价房政策。”

  网传的新城、奥园地产的涨价通知

  房企自身并不知情

  不过,24日,上证报记者经过调查发现,相关地产商对此并不知情,涨价的信息可以确定为造谣,造假嫌疑人则指向部分中介公司,其目的是为了年底的突击营销造势。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可以确定涨价是假消息,为了落实中央“房住不炒”的精神,国内主要城市都在实施比较严格的限价政策,目前这个政策没有任何松动。部分营销机构为了某些利益诉求而人为制造恐慌情绪,是不符合政策方向的,也不是真正对消费者负责任。

  为进一步求证网传文件的真假,上证报记者逐一进行了核实,结果发现,所谓的提价信息都没有明确的出处,相关公司都一一予以否认。

  比如,奥园上林一品就发布声明称:“针对近日网上流传的关于奥园上林一品涨价通知,为某中介公司为了宣传而作假,纯属谣言!现已令其停止虚假宣传!我司保留追究谣言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新城控股相关负责人先是告诉上证报记者,网传的文件不像真的,文件格式不太对,需要去问一下,不久就向记者确认了该网传文件是伪造的。

  有接近融创广深地区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网传的文件很明显PS过,一看就是假的,融创目前根本没有这样的安排。

  保利集团相关负责人也明确表示,对于网上的涨价传闻并不知情。 

  住建部:

  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

  住建部24日也再次明确了明年房地产调控的目标。

  据新华社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24日表示,2019年将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着力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坚决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

  会议强调,继续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加强房地产市场供需双向调节,改善住房供应结构,支持合理自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强化舆论引导和预期管理,确保市场稳定。

  在健全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方面,会议指出,要以加快解决中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为中心任务,健全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支持人口流入量大的一线、二线城市和其他热点城市,降低准入门槛,增加公租房有效供应,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继续推进棚户区改造,严格把握棚改范围和标准,重点改造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和国有工矿区、林区、垦区棚户区,加大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严格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任务。

  会议还明确,要以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为主要出发点,补齐租赁住房短板。人口流入量大、住房价格高的特大城市和大城市要积极盘活存量土地,加快推进租赁住房建设,切实增加有效供应。在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指导大中城市全面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继续推进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工作。深化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研究建立住宅政策性金融机构,加大对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和新市民租房购房的支持力度,全面提高住房公积金服务效能和管理水平。

  有市场分析人士对上证报记者表示,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已经有了非常明确的定调,核心就是“房住不炒”、“分类指导”和“因城施策”,尤其是房住不炒,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内的政策主基调,近期部分城市对购房条件做了一些调整,部分金融机构也调整了贷款政策,但都必须是在“房住不炒”这个大前提下。 

  中介为了业绩捏造证据?

  从记者采访的情况来看,涨价的信息纯属谣言,造谣者的动机是为了营销,刺激销售。

  “这就是个销售手段,大伙儿都想把销售业绩完成了,跟客户说明年要涨价,客户不信,拿出一个所谓的‘证据’。”某地产中介人士说,2018年还剩最后几天了,希望客户赶紧买房子。

  “其实这个没啥用,稍微用脑子想一下,都会觉得不可能,现在涨价,不是和房住不炒的政策相违背吗?”这位地产中介人士补充道。

  中介为什么要这么干?房子的真实销售情况如何?

  某房企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广州楼市没有大的价格变动,降价的是一些东莞、中山的盘,但幅度也不大。现在的环境下也不适合进行很大幅度的促销,但成交量下降是一个客观的情况”。

  不过,接近广州市住建委的一位人士透露,目前广州的限价政策确实出现一点松动,改“一刀切”为根据周边楼盘价格浮动调整限价,部分楼盘可能出现限价提高。 

  12月24日傍晚,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广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放宽了异地购房提取范围。缴存人及配偶在广州市无自有产权住房的,在毗邻广州的佛山、清远、中山、东莞、惠州、韶关6个城市购买自住住房也可以提取公积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