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涨0.82% 恒生科技指数涨1.97%科技股集体上涨

午评:港股恒指涨0.82% 恒生科技指数涨1.97%科技股集体上涨
2023年06月01日 12:05 新浪港股

  6月1日消息,美股周三走势向下,投资者观望债务上限法案投票结果,内地制造业数据疲弱,拖累市场气氛,三大指数均录得跌幅收市。美元先升后回,美国十年期债息回落至3.64厘水平,金价持续反弹,油价显著受压。港股早间全线反弹,截至午盘,恒指涨0.82%,报18383.47点,恒生科技指数涨1.97%。盘面上,在线教育概念股、SaaS概念股领涨,中美审计合作进展顺利,科技股集体上涨,美团涨超5%,百度、京东涨超4%,快手、腾讯涨超3%。

  科技股集体拉升,成分股中,美团涨超5%,京东、百度涨近5%,快手、腾讯涨超3%。据央视,在资本市场方面,我国全面放开行业机构外资持股占比,不断深化境内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取得了一系列新的进展和成效。 备受瞩目的中美审计合作进展顺利。  

  京东涨近5%,隔夜美股京东收涨1.56%报32.6美元,折算成港股市场价格为128.01港元/股。消息面上,昨晚8点,火爆开启的京东618,美的、海尔、小米、格力、Apple等品牌瞬间破亿,10分钟破亿的品牌数量同比增加了23%,超六成的新商家10分钟成交额突破五月日均全天,近五成中小商家成交额增长超200%。

  腾讯涨近4%,5月31日,腾讯控股斥资4.01亿港元回购129万股,每股回购价为306-314.6港元。自2023年5月22日以来,腾讯已连续7日进行回购,合计回购774万股,累计回购金额超25亿港元。

  SaaS概念股集体走强,金山云涨近20%,联易融科技涨超16%,阜博集团金山软件涨超7%,微盟集团飞天云动涨近7%。消息面上,昨日工信部数据显示,1至4月份,中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4083亿元,同比增长3.3%;实现利润总额384亿元,同比增长62.1%。另外,金山云与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达成战略合作。金山云将与贵阳贵安共建智慧家居制造研发中心,建立产、研、销一体的智能家居设备制造研发基地,研发适合本地客户需求的智能门锁等智能家居终端。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公布4月份JOLTS职位空缺增加至1,010.30万个,远高过预期977.5万个,及上月974.5万个。并创近3个月新高,数据反映劳工市场仍见紧张。联储局公布最新褐皮书,内容显示当地经济活动在4月及5月皆不见有重大变化。但估计未来经济增长会放缓,或渐趋小量恶化。劳工市场的紧张情况将会稍为放缓。物价持续上升的幅度也会逐步减退。随即有局方官员表示,在6月可以不加息。拖累债券息率即见回吐。市场继续聚焦在今晚国会上辩论提高债务上限协议。美股三大指数齐低开后再扩大跌幅,道指最多跌303点,标普及纳指分别最多跌39点及128点。最后齐收窄过半跌幅至收市。

  恒指夜期昨晚曾跌穿18000至低见17948,最多跌252点。最后收复大部份失地至仅跌37点,更重上18163以上收市。港股早上小幅低开44点后,恒指报18190。靠近18000关口有买盘支持,再反弹倒升至高见18465,最多升231点。恒生科技指数低开后亦跟反弹至高见3723,最多升96点。恒指在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创出近6个月低位,以跌361点收市。「五穷月」终见完结,整个月累跌1,660点,跌幅8.35%,连跌两个月,更将年初自今的跌幅扩大至7.82%。年内自高位调整超过两成,更似见跌落技术性熊市。恒生科技累跌274点,跌幅7.04%。但仍要继续留意外围消息。踏入6月首日稍见造好,唯寄望升势可以延续。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先小幅低开,随后公布财新5月份制造业胜预期,更重上50以上扩张区。三大指数即见反弹倒升,并齐向上扩大升幅。最后上证升0.43%,深证升0.86%,创业板升1.26%,齐升至近高位收市。国内A股市场最终在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齐跌收市。三大指数齐在5月内录得跌幅。上证累跌3.57%,唯仍能企稳在3205以上收市。深证及创业板分别累跌4.8%和5.65%。日前公布多项经济数据,皆反映出内地需求仍见疲弱,经济增长速度似见放缓。再加上美汇指数连日造好,拖累在岸人民币汇率曾低见7.1133,创近半年低位。离岸人民币亦低见7.1155,同创近6个月新低。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