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里资产管理郭家耀:港股持续向好 指数连升三日企稳20,000点水平

安里资产管理郭家耀:港股持续向好 指数连升三日企稳20,000点水平
2023年03月31日 16:00 新浪港股

  港股走势及分析

  美股週四继续向好,市场气氛进一步改善,三大指数均录得上升,修复银行危机以来的跌幅。美元走势偏软,美国十年期债息回落至3.54厘水平,金价及油价表现向好。港股预託证券普遍上升,预料大市早段跟随外围高开。内地股市反覆向上,沪综指低开高走,收市上升0.6%,沪深两市成交额略为缩减。港股持续向好,指数连升第三日,企稳20,000点水平。科技股普遍上升,带动大市气氛,预料指数可进一步挑战21,000点阻力,下方支持在19,800点水平。

  行业消息

  官媒《经济日报》发表文章,表示目前应该切实落实好合理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的相关政策,同时,应适时降低改善性需求的置换成本。一些城市改善性需求的门槛相对较高,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基础上,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文章指出,无论是眼下促进房地产市场的企稳回升,还是从较长时间阶段看,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潜力都需进一步挖掘和释放,因为改善性需求的空间大,在市场中佔比将日益提升。当前改善性需求的首付和贷款负担均显著高于首次置业,但从总体而言,有改善性需求的家庭收入水平和抗风险能力均较高,因此,可以进一步因城施策对改善性需求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进行调整优化。文章亦表示,住房改善不仅是单纯的购买住房的支出,配套设施建设、服务完善提升均有很强的扩内需带动作用。从更广视野看,更好满足改善性住房需求有助于留住人才,进而促进城市产业发展和带动就业。预料将有更多扶持房地产行业出台,有助提振行业气氛。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仕,本人及相关人士没持有上述股份)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港股 郭家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