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2.06% 阿里巴巴涨超12%电视广播涨近14%

收评:港股恒指涨2.06% 阿里巴巴涨超12%电视广播涨近14%
2023年03月29日 16:11 新浪港股

  3月29日消息,美股周二收跌,纳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滑。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2.85%,随后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2.06%,报20192.40点;国企指数涨2.22%,红筹指数涨0.16%。

  恒生科技指数涨2.47%,美团涨4.01%,京东涨1.92%,腾讯涨1.75%。

  汽车股上涨,零跑汽车涨4.18%,理想汽车涨4.59%,小鹏汽车涨3.64%。

  教育股上涨,新东方涨5.62%,东方甄选涨5.05%,天立国际控股涨4.42%。

  阿里概念股上涨,高鑫零售涨18.55%,阿里健康涨5.17%,阿里影业涨5.15%。

  阿里巴巴大涨12.23%,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宣布了一个关于组织变革决定:构建“1+6+N”的组织结构,即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设立阿里云智能、淘宝天猫商业、本地生活、国际数字商业、菜鸟、大文娱等六大业务集团和多家业务公司。这意味着各个业务集团将能以更敏捷的姿态独立面对市场竞争,也意味着未来具备条件的业务集团和公司,将保留独立融资和上市的可能性。

  电视广播大涨13.92%,电视广播(TVB)本月初与淘宝直播达成合作,合共开展48场直播带货。首场直播在3月7日进行,第二场则安排在明日(30日)。电视广播旗下翡翠东方(TVBC)总裁彭明晔表示,首两场直播相隔时间较久,但自4月起将安排每周一场,并且希望交予用户主动权,在内容上听取用户的意见。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联储局正跟多个官方机构审视现行银行监管条例是否需要修改,同时讨论如何再加强银行监管力度,以避免硅谷银行危机再度重演。有大型投资银行认为联储局目前要继续抑压通胀,同时又要处理银行危机,因此年内不大可能会减息。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内的期货利率显示,到5月份加息的机会率仍然高达4成半,其他则维持不变。期货市场上,似乎已反映所有。在债券市场上,息率近日已见抽升。两年期国债息率已重上4厘。10年期息率亦见3.57厘。如减慢加息步伐,或暂不加息,机会应较大。

  港股上午收市前收窄近半升幅,最后升378点收市。午后初段曾扩大升幅至升近445点,唯沽压稍大,并再收窄升幅。(388)港交所新增的港币及人民币双柜台模式正加快推进。到现时为止,已有7家上市公司提交申请增加人民币柜台交易。当中包括(388)港交所、(2388)中银香港、(1299)友邦保险、(291)华润啤酒、(2020)安踏体育、(175)吉利汽车及(1024)快手科技等。现时双柜台庄家的个别交易之印花税已获豁免。国内投资者将会在投资港股时更见方便。加大港股每日的交易额和流通量。同时亦可为上市公司增添更多融资渠道。直接帮助提升人民币,在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也可推进至更国际化。

  午后A股市场初段曾略见靠稳。上证曾反弹倒升,并在升跌附近横行,唯最后仍是倒跌5点收市。深证初段延续升势,并向上扩大升幅。但最后仅升15点收市。创业板早段亦曾继续造好,唯最终仅微升两点收市。国内科技市场上的ChatGPT概念股,自年初以来,股票市场上已见持续升温。近日有见可以推进生物医药科技,早上股价再度热爆。多只相关股价再度攀升。当中包括有科创板的(688787)海天瑞声,早上曾高见269.76元人民币,升幅超过17%,再创历史高位。另有(300520)科大国创亦升近1成至27.41元人民币。(300459)汤姆猫及(002803)吉宏股份齐升超过7.6%。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