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概念追踪 | 低基数叠加需求复苏 医美市场进入发展快车道 板块投资价值显现(附概念股)

港股概念追踪 | 低基数叠加需求复苏 医美市场进入发展快车道 板块投资价值显现(附概念股)
2023年03月15日 16:49 智通财经网

3月15日,医美概念股走强,截至收盘,巨子生物(02367)涨9.12%,复锐医疗科技(01696)涨8.45%,现代牙科(03600)、三生制药(01530)、四环医药(00460)跟涨。近年来医美市场发展迅速,新氧数据显示,2016-2022年中国医美市场用户规模同比增速大约维持在20%以上,其中2018年的增速超80%,市场巨大。开源证券表示,展望2023年,看好医美需求复苏,终端医美机构作为线下触点有望率先迎来修复,叠加2022年较低基数,经营情况或较产品端更具弹性。

据了解,随着消费者对于美容保养、抗衰等科学护肤意识的增强,功效护肤、轻医美等已成为消费新趋势。据CBOFocus整理第三方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达到2179亿元,增长率达到12.4%,预计2025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108亿元。非手术类医疗美容2021年市场规模达752亿元,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上升到2279亿元有望成为医美主力市场。

同时,与玻尿酸类似,具有修复、抗衰等多功能重组胶原(人体同源+小分子)在专业皮肤护理市场广泛应用,正迎来发展"黄金时代",未来市场规模十分可观。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胶原蛋白产品市场规模为288亿元,2017-2021年复合增长率为31.3%,预计到2027年胶原蛋白的市场规模将突破1738亿元。

民生证券指出,未来随国内抗衰需求的不断增长,驱动主打抗衰作用的射频以及超声类光电项目的市场不断上行。全球抗衰市场从2015年的1500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2236亿美元,CAGR达8.3%,预计21-24年CAGR达8.0%。国内抗衰市场进入发展快车道,2021年中国抗衰市场规模达108.9亿美元,预计21-24年CAGR达11%。

政策上,相关部门也在持续加强对医美乱象的治理。据公开报道,从2022年9月开始,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最高人民法院等11个部门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了针对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行动。

万联证券表示,短期来看,此前被疫情压制的医美需求有望在2023年得到充分的释放,医美行业之前线下消费场景被限制,未来复苏弹性较大;中长期来看,颜值经济下医美需求旺盛,多项医美相关法规发布,行业洗牌背景下合规医美龙头公司受益。目前部分医美龙头公司经历了长达几个月的回调后,估值已处于低位,投资价值显现。

开源证券表示,展望2023年,看好医美需求复苏,终端医美机构作为线下触点有望率先迎来修复,叠加2022年较低基数,经营情况或较产品端更具弹性。该行还指出,当前,巨子生物等企业各显其能,原料制备技术百家争鸣,重组胶原蛋白正处供给突破前夜。重组胶原蛋白原料在医疗美容等高景气颜值经济领域均具备良好适用性,未来若在“量”和“质”方面实现供给突破,行业有望步入供需共振的景气度加速上行阶段。

相关概念股:

巨子生物(02367):公司率先实现重组胶原蛋白的研发与量产,深耕胶原蛋白专业皮肤护理领域20余年并成为行业第一,产品包括医用敷料、功效护肤和保健食品,拥有可复美、可丽金等八大知名品牌。

时代天使(06699):时代天使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牙科隐形矫治解决方案提供商,为牙科医生提供自主研发的数字化正畸解决方案。2022年上半年,公司A7 Speed解決方案推出,将应用于多条产品线,赋能牙科医生高效处理复杂的错颌畸形案例。

昊海生物科技(06826):公司在医美领域第四代有机交联玻尿酸产品的安全性更强,临床试验正有序推进中,落地后或有望贡献可观增量。

复锐医疗科技(01696):公司的全球首个长效肉毒-肽制剂神经调节剂产品获美国食药监局FDA批准在美国成功上市;此外,公司聚焦初抗衰老、再生医学和综合技术方面的平台建设,各条业务线间的协同效应持续显现。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概念股 港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