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跌1.71% 恒生科技指数大跌3.56%京东跌超8%

收评:港股恒指跌1.71% 恒生科技指数大跌3.56%京东跌超8%
2023年02月21日 16:10 新浪港股

  2月21日消息,昨日沪深股市集体爆发,带动港股走高,而美股因总统日假期休市,今日早盘,港股恒指低开低走,午后恒指继续下探,截至收盘,恒指跌1.71%,报20529.49点。

  恒生科技指数重挫3.56%,京东集团大跌8.5%,快手跌超6%,哔哩哔哩跌超5%,阿里、百度、腾讯、美团均跌超4%。

  虚拟货币概念股集体爆发,雄岸科技涨9.68%,美图公司涨9.82%,新火科技控股涨超3%。香港证监会就有关监管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的建议展开谘询,计划允许散户交易大型加密货币。根据将于2023年6月1日生效的新发牌制度,所有在香港经营业务或向香港投资者积极进行推广的中央虚拟资产交易平台,将需获证监会发牌。

  祥生控股涨近24%,昨日晚间,祥生控股集团发布内幕消息建议境外债务重组事项,公告指出,为改善其财务稳定性及可持续性,该集团正就5笔美元票据启动重组事项,重组事项一旦完成,将为公司提供更强劲的前景,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带来长期价值。

  中国投资基金公司昨日大跌15%,一度暴跌37%,今日再跌14.67%,19日晚间,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鼎益丰相关业务的风险提示称,“鼎益丰”关联的主体众多,且分布在全国各地,在深圳的经营主体不持有金融许可证、不具备从事金融业务资质。希望广大市民群众提高警惕,增强风险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各类非法集资活动。

  润歌互动一度跌13%,收盘倒涨10%,公司董事长发朋友圈称“一切正常”、“充满信心”。“今日公司股价出现异常,接到很多股东的咨询,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业务稳步推进更持续突破,我们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请大家安心”。

  叮当健康午后跌幅扩大至17%,收跌近13%,公司股价月内大跌27%,市值115亿港元。叮当健康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年内亏损分别为1.03亿元、2.74亿元、9.2亿元、15.99亿元,年内亏损率分别为17.6%、21.5%、41.3%、43.5%。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是日美股在外围期货皆全面下挫。投资者重点聚焦在周五公布的1月份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因为联储局颇重视此数据在经济及通胀的指标。其次就是在周四晚上联储局会公布上次议息会议后结果,同时亦以此评价局方未来加息步伐是否如官员所讲,会加大加息幅度,及延长加息周期等。最后是当地大型零售商沃尔玛及家得宝公布业绩,因为可以如实反映在通胀仍持续在高位的情况下,国民消费模式是如何,足以影响未来加息的去向。

  港股上午跌207点收市。午后延续跌势,再向下扩大跌幅至低见20503,最多跌383点。并创自年内1月上旬的低位。港汇指数上星期再转弱势,令到金管局需要两度在市场承接沽盘,更令到银行体系结余跌至2020年以来最低的770亿港元。本港银行同业拆息再次全面抽升,隔夜拆息更连升3日至高见3.0733厘,创出年内新高,及自2018年以来的最大升幅。跟楼宇按揭有关的1个月拆息亦升上2.609厘,也连升4日,创近3星期高位。而3个月及12个月拆息亦分别升至3.546厘及4.701厘。市场预期会加大加息幅度,刺激息率向上同时,港股则转向弱势。

  午后A股市场走势跟上午无别。上证小幅升跌,最后在收市前扩大升幅至升0.49%收市。深证曾见反弹小升,但动力不足,曾再向下扩大跌幅,结果收市前回稳,倒升0.12%收市。而创业板仅收窄跌幅,未曾倒升,继续跌0.44%收市。国内证监会为支持私募基金之投资产品可以更多元化,推出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主要对象是以机构投资者为目标,以出资不低于千亿元人民币,而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在首轮筹集资金规模不少于3,000亿元人民币。如持有被投资企业超过75%或以上股权,又或是提供担保超过51%或以上,皆可实现资产控制。投资范围可包括商品住宅、保障性住房、商业经营用房或基础设施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
  • 02-23 联合水务 603291 --
  • 02-22 播恩集团 001366 9.32
  • 02-22 四川黄金 001337 7.09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