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港股恒指低开0.13%内房股走高 中国投资基金公司暴跌后再跌4%

快讯:港股恒指低开0.13%内房股走高 中国投资基金公司暴跌后再跌4%
2023年02月21日 09:23 新浪港股

  2月21日消息,昨日沪深股市集体爆发,带动港股走高,而美股因总统日假期休市,今日开盘,港股恒指低开0.13%,报20859.5点,恒生科技指数低开0.14%,碧桂园、中海外、华润置地等地产股领涨。

  内房股昨日走高,今日集体高开,祥生控股集团涨5.56%,正荣地产德信中国、旭辉控股等涨近3%,碧桂园涨超1%,2月20日,证监会启动了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工作,这是证监会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决策部署,健全资本市场功能,促进房地产市场盘活存量,支持私募基金行业发挥服务实体经济功能的重要举措。

  中国投资基金公司昨日大跌15%,一度暴跌37%,今日开盘再跌逾4%,19日晚间,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鼎益丰相关业务的风险提示称,“鼎益丰”关联的主体众多,且分布在全国各地,在深圳的经营主体不持有金融许可证、不具备从事金融业务资质。希望广大市民群众提高警惕,增强风险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各类非法集资活动。

  中兴通讯低开0.23%,昨日大涨逾8%,2月20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袁洁会见了来访的中兴通讯创始人侯为贵,双方就加强5G通信领域产品自主创新、产品代理两大方面合作进行座谈交流。记者注意到,5G时代,电信运营商、设备商纷纷加码产业数字化业务,通过5G技术赋能千行百业,从袁洁与侯为贵的表态来看,双方合作或意在于此。

  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表示,隔晚美股因总统日假期休市。至于港股昨日则在A股造好支持下回升167点,重上20,800点水平。港股午后升幅一度有所扩大,惟在逼近21,000点附近阻力明显并再次无功而回,反映该水平阻力不轻,后市能否重上此水平,A股能否维持强势属关键;另外今日亦有汇控(00005)公布业绩,表现亦会对港股有所启示,预期恒指暂会持续于21,000点附近拉锯。

  值得一提的是中资电讯股,有消息指中电信(00728)正布局大模型技术开发,另外亦积极关注产业版「ChatGPT」,并已具备相关技术研发基础,刺激A股抽升,H股亦升近4%,连带中联通(00762)及中移动(00941)亦升超过3%。ChatGPT热潮令相閞概念股备受追捧,事实上与AI相关之产业链颇受投资者关注,笔者早前亦有就相关情况稍作提示;只是现时要评估整个产业受惠情况仍言之尚早,毕竟仍处相当初步阶段,加上股价年初至今已显著上升,因此暂不宜高追,惟若见回吐小注吸纳则无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联合水务 603291 --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
  • 02-22 四川黄金 001337 7.09
  • 02-22 播恩集团 001366 9.32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