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才植耀辉:联储官员放“鹰”美股跌 恒指续看21,000点支持

耀才植耀辉:联储官员放“鹰”美股跌 恒指续看21,000点支持
2023年02月09日 16:38 新浪港股

  美股隔晚下跌,联储局官员相继发表“鹰派”言论,加上Alphabet股价大跌,拖累科技股表现,纳指便下跌近1.7%。至于道指及标普500指数则分别下跌0.6%及1.1%。投资者继续关注美国经济及息口去向,另外AI概念股继续成焦点,多隻相关股份股价走势波动。

  港股昨日走势则缺乏方向,开市早段一度抽升至21,443点,但很快又由升转跌,低见21,178点;午后维持约120点波幅上落,最终收报21,283点,微跌15点,全日总成交则较上日略为增加,达到1,156亿元。由于市场气氛未见改善,加上A股走势欠佳,在缺乏利好因素支持下,预期大市将维持拉锯格局不变,于21,000-21,5000点上落。

  股份方面,谈谈美团(03690)。有消息指字节跳动旗下抖音将于1/3上线全国外卖业务,虽然抖音否认,但美团股价仍受压,跌幅达到6.5%。抖音是否进军外卖市场分一杯羹仍有待观察,不过从昨日港股通大手沽货的情况来看,似乎投资者对美团方法仍相当审慎。自腾讯(00700)宣布以实物分派形式减持美团后,即使科技股表现不俗,但美团股价明显跑输同业,加上港股通持续出现整沽出情况,明显投资者对其股价走势有相当戒心。笔者亦相信在实物分派之前,美团股价亦难有太大起色,即使股价不断除会出现技反弹,但幅度亦恐怕相当有限,暂亦不建议大家捞底矣!

  笔者并未持有相关股份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植耀辉 耀才 美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