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动向|北水成交净买入0.17亿 商汤-W再获加仓 港股ETF遭抛售

北水动向|北水成交净买入0.17亿 商汤-W再获加仓 港股ETF遭抛售
2023年02月07日 18:41 新浪港股

  2月7日港股市场,北水成交净买入0.17亿,其中港股通(沪)成交净卖出6.7亿港元,港股通(深)成交净买入6.86亿港元。

  北水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是药明生物(02269)、中海油(00883)、腾讯(00700)。北水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是盈富基金(02800)、恒生中国企业(02828)、工商银行(01398)。

  港股通(深)活跃成交股

  药明生物(02269)获净买入2.19亿港元。消息面上,大摩发布报告称,防控优化对医护业有数个影响,包括令医院人流及诊症活动全面恢复、社区流动及购物情绪上升、跨境临床试验及业务发展活动重启,以及疗法更快通过审批。该行指,药明生物仍为首选,认为公司能持续增长。

  中海油(00883)获净买入2.12亿港元。消息面上,高盛商品研究部主管表示,全球油市很快将处于求过于供地步,但石油业界未有作出合适的资本开支,限制了全球原油供应,而剩余产能正持续减少,一旦中国原油需求上升,油价明年可能急升。高盛决定调高中国原油今明两年需求预测,预期伦敦期油今年将重返每桶100美元以上。

  腾讯(00700)获净买入1.72亿港元。消息面上,腾讯旗下光子工作室开发的开放世界手游《黎明觉醒:生机》已于苹果应用商店上架,官方宣布本月内进行不限号、不删档测试。腾讯日前公布,《黎明觉醒:生机》预约量已突破7000万。国信证券表示,中长期来看,以VR/AR、AIGC、元宇宙、WEB3等为代表的新科技、新模式渐行渐近,游戏作为最佳的内容承载主体之一,估值乃至基本面具备超预期修复的可能。

  商汤-W(00020)获净买入1.01亿港元。消息面上,中信证券指出,人工智能实验室OpenAI发布的对话式大型语言模型ChatGPT获得市场广泛关注,并有望引领AI领域商业化进程加速,打开新空间。光大证券表示,AIGC应用依托超大模型和算力集群,商汤自研AI基础设施有望打造行业壁垒,商业化落地实战经验丰富。作为计算机视觉AI领域龙头,商业变现空间、潜力巨大,具备一定的标的稀缺性和溢价空间。

  新东方在线(01797)获净买入9346万港元。消息面上,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新东方在线“买入”评级,预计FY2023-24年调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17亿人民币。该行持续强调对东方甄选的模式理解及空间判断,一方面其具备差异化人设下竞争壁垒,带货能力及账号价值已形成正向循环;另一方面伴随品牌影响力增强、品类丰富及渠道拓展,白牌市场下自营品成长潜力广阔。

  美团-W(03690)获净买入8442万港元。消息面上。富瑞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根据对最新春节数据及对各子行业1月份表现的渠道调查,再次证实今年的复苏势头。其中美团于春节期间本地服务表现稳健。该行认为公司的本地服务在春节期间表现良好,并认为本地消费应率先复苏。

  小米集团-W(01810)获净买入5451万港元。消息面上,大和发布研报,将小米评级由“持有”上调至“优于大市”,同时将目标价由9.5港元上调约58%至15港元,以反映今年手机出货量有可能增加。该行认为,小米今年出货量将会优于预期,最新的出货预测由1.58亿部调升至1.65亿部,于全球市场的市占率将回复至14%。

  香港航天科技(01725)月内飙升逾50%,部分北水资金逢高出逃,全天净卖出额930万港元。消息面上,香港航天科技此前公告,透露与吉布提共和国政府、达之路国际控股集团订立谅解备忘录,三方将合力开发及营运吉布提太空港。日前旗下金紫荆卫星三号、四号和六号成功发射升空。

  港交所(00388)再遭净卖出1.06亿港元。消息面上,华泰证券表示,港交所去年第四季度和2023年业绩修复速度和幅度可能好于该行此前预期。该行认为,在港股市场整体乐观情绪延续的背景下,港交所的估值表现可能继续受益,但相对超额收益可能需要市场交易活跃度的持续提升来支撑。历史数据显示,香港市场成交额放大时,港交所往往出现超额收益,成交额下降时,港交所股价表现可能弱于HSI。

  工商银行(01398)再遭净卖出2.01亿港元。消息面上,根据香港联交所最新资料显示,1月31日,平安资产管理减持工商银行9140.6万股,每股作价4.2016港元,总金额约为3.84亿港元。减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121.38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13.98%。

  ETF方面,盈富基金(02800)、恒生中国企业(02828)分别遭净卖出4.46亿、2.97亿港元。此外,美图公司(01357)、腾盛博药-B(02137)分别获净买入8301万、5717万港元。而中国移动(00941)、华润电力(00836)分别遭净卖出8345万、768万港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港股 ETF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