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涨0.84% 恒生科指涨近2%百度暴涨14%

午评:港股恒指涨0.84% 恒生科指涨近2%百度暴涨14%
2023年02月07日 12:03 新浪港股

  2月7日消息,美股周一录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跌。今日港股高开高走,截至午盘,恒生指数涨0.84%,报21399.43点;国企指数涨1.13%,红筹指数涨0.88%。

  恒生科技指数涨1.86%,携程集团涨4.42%,明源云涨近3%,快手涨超2%。

  手游股走高,家乡互动涨16.48%,禅游科技涨7.46%,心动公司涨近6%。Sensor Tower商店情报平台显示,2023年1月共41个中国厂商入围全球手游发行商收入榜TOP100,合计吸金近22亿美元,占本期全球TOP100手游发行商收入40%。

  百度集团涨14.41%,此前,百度即将推出一款类似于ChatGPT产品的消息引发外界关注,今日,百度向新浪科技确认了该消息。百度方面表示,“该项目名字确定为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三月份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据悉,目前文心一言已经在做上线前的冲刺。

  美图公司涨17.21%,日前,美图公司旗下应用程序美图秀秀上新AI绘画功能。凭借着新上线的AI绘画功能,美图全球下载量和使用数不断攀升,持续占据日本App store免费榜单第一名,且在App Store免费总榜、Google Play热门排行榜上的排名快速持续攀升。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上周公布强劲的就业数据,带动债券息率及美汇指数由低位反弹。引发投资者再度燃起联储局会大幅加息的忧虑。三大指数齐低开低收。道指最多跌242点,中段曾反弹倒升26点。但弱势持续,仍是跌34点收市。标普及纳指分别最多跌43点及163点,最后收复部份失地至收市。早前连升多日的纳指,更曾强势至迫近脱离熊市阶段。但在市场担心再大幅加息的情况下,已经连跌两日,并维持偏软的局势。

  港股早上小幅高开66点后,略见支持,再向上扩大升幅至高见21512,最多升290点,续在高位附近徘徊至收市。昨天恒指延续上星期跌势,低开后再扩大跌幅,更曾迫近21000关口,低见21085,并创近月低位。已经连跌3日,累跌超过850点,跌幅近4个百分点。北水在经过连续5日净流出后,终见趁低吸纳,净流入约20亿元。市场上对港股前景仍然表示乐观,主要是现时大市估值仍见偏低,加上外国资金持续流入支持大巿。

  沪深股市早上同步高开后反覆升跌,随后就个别发展。最后上证及深证分别升0.33%及0.27%收市。但创业板则回落后在低位横行,最后小跌1点收市。日前有机构资料显示,在全球股票型基金中,仅在一个星期,就吸引超过160亿美元资金净流入。主要是债券基金及货币基金表现皆未如理想,导致资金流出。当中包括日本债券、土耳其及南非货币基金等都见资金净流出。多家外资企业齐表示看好A股市场前景,因为估计国内经济增长会胜预期。可带动在A股市场上市的企业盈利及估值都可同步上升。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