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擎天柱”开放10万台订购?机器人概念股集体大涨,三花智控等多股涨停

特斯拉“擎天柱”开放10万台订购?机器人概念股集体大涨,三花智控等多股涨停
2023年02月07日 12:58 港股那点事

格隆汇2月7日丨A股市场机器人概念股集体大涨,三花智控、鸣志电器、兆威机电涨停,神州泰岳、绿的谐波、江苏北人、凯尔达、江苏雷利、汉宇集团、石头科技、金智科技、禾川科技、步科股份、高乐股份等跟涨。

天风证券称,市场对于特斯拉机器人“擎天柱”(Optimus)今年开放订购预期强烈,市场预期数量为10万台级别。天风指,对于国内产业链参与Optimus的预期,最为普遍的观点是机电一体化关节:分为驱干关节和手指关节。驱干关节主要以旋转和直线驱动单元(各14个),以国内现有供应链的水平,单个一体化关节价值量为0.5万元,据此,单机器人的价值量为14万元。手指关节按照鸣志电器的方案单个关节价值量为0.1万元(电机+减速机),则手指用关节电机+减速机价值量为1.2万元。则10万台设备对应的价值量为152亿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