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1.25%站上21000点 科技、医疗、消费等爆发

收评:港股恒指涨1.25%站上21000点 科技、医疗、消费等爆发
2023年01月05日 16:10 新浪港股

  1月5日消息,美股周三收高,结束了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的行情;中概股领跑美股市场,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大涨近9%,今日港股恒指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恒指涨1.25%,报21052.17点,中升控股、舜宇光学大涨7%,领涨蓝筹,华润啤酒、美团等涨超5%。

  恒生科技指数涨1.51%,舜宇光学涨7.7%,小鹏涨6.5%,理想涨6%,美团、蔚来等涨超5%,阿里涨超3%。

  消费股全线爆发,同道猎聘涨30%,特海国际涨25%,云音乐涨16%,复星旅文涨8%,海昌海洋公园涨8%,小鹏、思摩尔涨超6%。

  鼎丰集团汽车复牌大跌28%,鼎丰集团汽车在2023年首个交易日大跌超85%后临时停牌。公司今日公告称,1月3日公司主席兼执董吴志忠先生所持有的1.512亿股股份及公司主要股东Ever Ultimate Limited(由吴先生最终控制的公司)所持有的1.634亿股股份被多家证券公司透过保证金证券账户于公开市场强制出售。

  特海国际大涨25%,根据公司持股架构,上市前,张勇夫妇持股67.85%,施永宏持股32%,两者持股高达99.85%,这就意味着市场货源极少,容易引起股价暴涨暴跌。截至目前,特海国际尚未实现盈利。2022年上半年,特海国际净亏损5572.3万美元,2021年同期为5149.6万美元,同比扩大8.21%。

  招聘概念股集体爆发,同道猎聘暴涨30%,boss直聘涨超9%。国盛证券此前发布研究报告称,在下游就业形势疲软背景下人才结构性错配明显,公司通过世界杯合作、公益云招聘等重点营销战略进一步触达“B+H+C”资源与需求,品牌力有望大幅提升,随着防疫逐步优化,公司作为在线招聘龙头有望充分受益下游需求转暖,中长期成长可持续。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联储局公布2022年12月份议息会议纪录,局内官员皆一致认为通胀仍持续在高位附近徘徊,所以踏入2023年,仍要继续加息,甚至会高过局方早前预期的5.1厘。而高息更可能需要维持一段长时间,因此年内下调利率机会不大。同时局方要继续紧缩货币政策,以应对正在高位的通胀,及要面对的经济衰退。近期公布的通胀数据略见降温,但未达到目标2%,所有紧迫政策定要继续维持。

  港股上午收升210点。午后继续造好,曾再扩大升幅至升超过350点。随后收窄部份升幅,续在21000附近浮沉。香港政府近日完成发行,踏入2023年首批绿色债券,筹集资金规模高达58亿美元,大概452亿港元,金额为有纪录以来最大。整批绿色债券币值分别是离岸人民币、美元及欧元。美元债券可分为3年、5年、10年及30年期,债券息率分别是T+35基点、70基点、95基点及145基点。离岸人民币则分别是2年及5年期,息率分别是3%和3.3%。欧元为2年及7年期,而息率为MS+70基点和110基点。

  午后A股市场延续升势,更同步向上扩大升幅。最后上证升1.01%,深证及创业板分别升2.13%及2.76%,再次升至高位附近收市。国内机构投资者,及公私募基金等正积极寻找及部署来年的投资产品及机会。近日有超过百只基金产品正在发行中或准备中,而当中行业仍以电子讯息、机械设备及医疗服务和生物科技等为主。因为近日有基金公司研调或参与超过500家在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其重点业务皆跟以上类同。另有部份是电子设备和计算机等行业。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