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跌0.44% 科技、汽车股下跌和铂医药大涨34%

收评:港股恒指跌0.44% 科技、汽车股下跌和铂医药大涨34%
2022年12月23日 16:12 新浪港股

  12月23日消息,美股周四收跌,主要股指延续了年末的下跌趋势。今日港股恒指低开1.51%,截至收盘,港股恒指跌0.44%,报19593.06点;国企指数跌1.09%,红筹指数跌0.02%。

  恒生科技指数跌2%,比亚迪电子跌超10%,阿里健康跌近5%,快手跌3.41%。

  汽车股下跌,长城汽车跌4.68%,理想汽车跌4.73%,小鹏汽车跌超3%。

  思派健康今日登陆港交所,股价涨34.41%。公开发售阶段思派健康获8.27倍认购,分配至公开发售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99.2万股,占发售股份总数的10%(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合共接获7588份有效申请,一手中签率为15%,认购15手稳中一手。此外,国际发售已获超额认购,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892.74万股,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的90%(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

  和铂医药涨36.26%,和铂医药-B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诺纳生物(苏州)有限公司与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两项补充协议,其中诺纳生物与科伦博泰一致同意科伦博泰有权就双方共同开发的两款ADC产品(产品1和产品2)许可给被许可第三方。补充协议应在科伦博泰与第三方之间的协议生效后生效。

  新东方在线涨5.27%,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日前,“东方甄选自营产品”抖音账号粉丝数量突破100万,成为东方甄选旗下第4个百万级粉丝账号。招商证券发布报告称,东方甄选品类/账号矩阵扩张、自营品发展及主播孵化将为公司带来多重机遇。预计23财年GMV将达90亿元人民币,24财年将同比增长12%。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环球金融市场经过2022年的风高浪急之后,准备踏入2023年,相信仍是艰难重重。根据美国联储局12月的点阵图显示,联邦基金利率可能高见5.1厘。但如通胀未见目标水平,可能会再加。全球多国的高通胀,明年如未能向下调整,加息机会仍很高,部份地区已见陷入经济衰退。各地债券市场仍见大幅动荡,早前日本债券价格的急挫,和年中英国债券及养老金抵押品遭大幅抛售等。已反映出债券并不能再纳入低风险产品。如在上半年未有任何改善,预期的经济复苏要逐步推迟。

  港股上午收跌百点。午后继续在窄幅区间内波动,维持跌幅在百点左右。随后收窄部份跌幅至收市。在2022年12月内,有多只正在美国上市的中资企业,皆选择回流香港交易所,并以两地交易所同步上市。当中包括内地云服务商(3896)金山云等将以介绍方式在下周到港交所上市。而已经上市的有国内最大在线招聘平台(2076)BOSS直聘,同以介绍形式上市,并不涉及集资。年内有超过12只中资企业股份皆选择两地同上市,主要是取得上市地位后,先可分散在风险,在未来筹集资金亦较为容易。相信明年仍会有更多上市公司会转为双重主要上市地位。

  午后A股市场初段仍见反覆升跌,中段过后已呈弱势,并逐步向下扩大跌幅。唯在收市前小量收窄跌幅,最后上证跌0.28%,深证跌0.25%,而创业板0.40%收市。A股市场周内连跌5日,是日两市成交总额再缩减至6,000亿元以下,仅5,853亿元人民币,再次接近年内最细成交总额。国内提出要完善职业技术教育和培训体系,支持民办教育、提供多样化教育服务,及管理好校外教育培训等。消息支持职业教育股份全面造好。包括(300050)世纪鼎利、(300148)天舟文化、(002659)凯文教育,及(000812)陜西金叶等,齐升超过1成。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