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涨1.33% 汽车股强势小鹏汽车大涨10%

午评:港股恒指涨1.33% 汽车股强势小鹏汽车大涨10%
2022年09月20日 12:03 新浪港股

  9月20日消息,美股周一收高,道指上涨近200点。美联储将在本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计该机构将大幅加息,并担心其激进紧缩政策将引发经济衰退。今日港股高开高走,截至午盘,恒生指数涨1.33%,报18812.22点;国企指数涨1.36%,红筹指数涨0.54%。

  恒生科技指数走高,携程集团涨6%,网易涨超5%,阿里涨近4%。

  汽车股涨幅居前,小鹏汽车涨超10%,理想汽车、蔚来涨超6%。

  餐饮股下跌,快餐帝国跌超8%,海底捞跌5.33%,奈雪的茶跌近5%。

  国美零售跌5.14%,9月19日,据港交所数据显示,9月14日,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国美零售,0493.HK)大股东黄光裕和杜鹃减持14.39亿股,股东恒海投资有限公司(Ever Ocean Investments Limited,以下简称“恒海投资”)和国美管理有限公司(Gome Management Limited,以下简称“国美管理”)减持12.98亿股,合计减持约27.37亿股,约5.31亿港元。

  荣昌生物涨12%,荣昌生物-B9月19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完成了泰它西普(RC18,商品名:泰爱)在中国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SLE)的III期验证性研究,并获得了初步数据结果。该研究包括335名患者,患者被随机分配给予泰它西普(160毫克)或安慰剂,每周接受一次皮下注射,均与标准治疗相结合,为期52周。全分析集(FAS)的初步结果显示,给予泰它西普的患者在第52周的SRI-4(系统性红斑狼疮反应指数4)反应率明显高于给予安慰剂的患者(82.6%对38.1%,p<0.001)。所有敏感度分析结果显示,给予泰它西普的患者的SRI-4反应率明显高于给予安慰剂的患者(p<0.001)。因此,此研究达到其主要终点SRI-4,详细结果将在即将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发表。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踏入周内,美国联储局展开议息会议。另有多国央行亦同步在周内公布议息结果。当中包括英伦银行、瑞士、瑞典及挪威等。亚洲区则包括日本、菲律宾、印尼,及巴西央行等。预期的加息,带动国债息率跟随上升。2年期国债息率高见3.954厘,创自2008年年以来最高。10年期国债息率亦高见3.510厘,创自2011年4月以来新高。市场忧虑联储局大幅加息,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低开后再扩大跌幅。唯近低位有买盘支持,再反弹倒升,结果道指最多升204点,标普及纳指分别最多升27点及89点。齐在近高位附近收市。

  港股早上跟随外围造好而高开134点后,曾小量收窄升幅。唯有买盘支持,又向上扩大升幅至高见18861,最多升295点。续在高位附近徘徊。恒指昨日再跌195点收市,同再创近半年低位。恒生科技指数亦跟跌至近低位3760,最后跌79点收市,跌幅超过两个百分点。国企指数跌82点收市,低见6309。自3个月前的高位7918回落至今,累计跌幅已接近两成,按图的技术指标反映,似步入熊市区内。是日略见反弹,升幅更超过250点。但成交也不见增加,维持在平淡的市况。更何况仅是跟随美股的反弹吧,宜把握机会,趁高位减持,避免风险过高吧。因为反弹完毕,可以再试低位。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同跟美股高收而高开,曾收窄升幅。唯有买盘支持,再逐步向上扩大升幅。上证升0.46%,深证及创业板分别升0.87%及1.05%,齐收窄部份升幅至收市。人民银行公布9月份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维持不变,1年期3.65%及5年期4.3%。符合市场预期。因为在8月已曾经下降利率。而人民银行是日在逆回购操作上增加14天期限,操作数量增至240亿元人民币。中标利率2.15厘。继续维持7日期限的20亿元人民币的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厘。明日将有400亿元人民币的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20 近岸蛋白 688137 106.19
  • 09-20 唯特偶 301319 47.75
  • 09-20 新芝生物 430685 15
  • 09-20 凡拓数创 301313 25.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