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跌1.79% 航运股下跌内房股走高

收评:港股恒指跌1.79% 航运股下跌内房股走高
2022年09月01日 16:13 新浪港股

  9月1日消息,美股周三录得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三大股指在8月份的跌幅均超过4%。美联储坚持激进加息以遏制通胀的立场仍在令市场承压。今日港股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1.79%,报19597.31点,国企指数跌1.79%,红筹指数跌0.98%。

  航运及港口板块跌幅居前,海丰国际跌超8%,东方海外国际跌7.51%,中海远控跌5.77%。

  内房股走高,中国金茂涨超7%,融信中国涨4%,绿城中国涨近3%。

  奈雪的茶涨4.20%,昨日,奈雪的茶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上半年收益20.4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3.8%;股东应占亏损2.54亿元,同比收窄94.1%;每股基本亏损0.15元。此外,奈雪的茶表示,预计将于9月底之前按期完成于全国门店的推广计划,奈雪的茶还在推进自动奶盖机、自动茶汤均质器等系列设备,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

  波司登跌8.37%,波司登公告披露,控股股东盈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盈新国际投资)拟以每股3.94港元的价格出售约2.12%公司股份。公告称,盈新国际投资知会公司,其已与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及摩根大通证券(亚太)有限公司订立大宗交易协议。据此,配售代理已同意按每股3.94港元的价格向独立于公司且与公司概无关连的各方配售(“配售”)由卖方持有的公司2.3亿股每股面值0.00001美元的现有股份。出售股份佔截至公告日期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约2.12%。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股三大指数以连跌4日后完结8月份。道指及标普分别累跌4.1%及4.2%,而纳指就跌4.6%。自6月中旬近低位反弹,更延续升势至8月中旬,见近4个月高位后,已见逐步回落。期内道指及标普分别跌13.3%及17%,纳指更跌超过24.5%。前文曾经提及,中期见低位的反弹已经完结。开始踏入9月,将会如何走势?根据历史资料显示,9月份是美股在全年中,表现最差的一个月。再加上近期的高通胀、紧政策、急加息等多个问题。相信劣势仍会继续。

  港股上午收市前再遇沽压,并扩大跌幅,最后以近低位跌303点收市。午后延续跌势,更扩大跌幅至低见19537,最多跌417点。恒指在8月最后一日微升5点收市。整月累计跌202点。月内最高20283,唯未见创新高,但曾造出近3个月低位19189。日平均成交更不足千亿港元。今日开始踏入9月,已见跟外围大幅急挫。持续的劣势,短期内也难有办法改变。暂时离场,继续观望,等待机会。

  午后A股市场齐再转劣势,上证及深证分别跌0.54%及0.88%。而创业板更跌超过1.42%,齐跌至低位收市。国内债券市场,以地产行业为主的高收益美元债券,在8月份获得6.8%的回报,不但终止连跌11个月的劣势,更创出自2012年2月以来,近10年最优秀的成绩。主要是政府的大力推出多项刺激经济措施。同时在月中旬下调中期借贷便利MLF中标利率。随后再降1年期及5年期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行动直接支持房地产行业。投资者预计,国内房地产市场,快将终止最差劣的时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
  • 09-02 唯万密封 301161 18.66
  • 09-01 钜泉科技 688391 1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