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0.46%电力股走高 龙湖集团拉升微跌0.23%

收评:港股恒指涨0.46%电力股走高 龙湖集团拉升微跌0.23%
2022年08月12日 16:15 新浪港股

  隔晚美股三大指数中个别发展,内地全面注册制传闻被辟谣,今日早盘,恒指高开,此后转跌,临近午盘再度走高,午后恒指走高,恒指涨0.46%,报20175.62点,李宁涨4.78%,中国宏桥涨4.93%。

  恒生科技指数涨0.54%,小鹏汽车涨4.46%,蔚来涨4.24%,万国数据、哔哩哔哩、明源云涨超2%,中芯国际大跌近4%。

  电力需求旺季,电力股走高,中国电力涨5.9%,大唐发电涨超5%,华能国际电力、华润电力涨超3%,龙源电力涨近3%。

  龙湖集团最近陷入商票逾期传闻,吴亚军、上海票交所亲自辟谣,公司股价前日跌18%,第二日一度涨10%,今日龙湖一度跌近10%,此后迅速拉升,盘中一度翻红,尾盘微跌0.23%,中信证券8月11日发布评级报告称,维持龙湖集团“买入”评级,最高目标价为30港元,较此前最高目标价下调41.29%。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连续两日公布通胀数据皆见回吐,更似有见顶的感觉。但市场估计这是短暂的回吐吧。因为很多结构性的问题仍存在,当中包括劳工市场需求强劲,导致薪金继续在高位横行。房屋价格或楼宇按揭贷款利率仍在高位,短期难见回落迹象。农产品或食品价格因为供应短缺,造成价格月创新高。因此相信加息仍会持续到年底,问题仅是不用加1厘或0.75厘,但会加0.5厘。通胀仍在高位,要回落至联储局目标2%,距离仍远,短期难达到。

  港股上午收升64点。午后曾再扩大升幅至高见20208,最多升125点。随后收窄升幅,并在附近徘徊至收市。恒指昨日借助利好消息而大幅高开,更重上20082以上最高位收市,更收复周内大部份失地。是日升跌仍能维持在20000以上。由今天开始,香港已逐步放宽入境检疫措施,港汇指数更见回稳至高见7.844。市场憧憬放宽后,资金先减慢流出,更可能在稳定后再度回流。旅客再度重临,可以再支持交通运输、酒店餐厅,及零售销售再次恢复增长。期待下半年可以改善所有。

  午后A股市场持续弱势,上证及深证在反覆升跌后,再次向下寻底。创业板继续在低位附近浮沉,齐再跌至近低位收市。国内人民银行日前在发表第二季货币政策内表示,将会持续推进内地金融市场改革及开放。再简化境外投资者到中国金融市场投资的流程,再优化投资市场的便利性。增添更多资产种类给予投资者选择。再完善数据或消息的披露,银行内的外汇交易时间要再延长。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以吸引更多国际机构或境外投资者。在货币政策上,再加大力度维持政策上的稳定和健康。善用适当的政策性和开发性金融工具。在基建项目基础设施上要加大力度支持,推动经济运行至最理想的结果。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