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股集体爆发,新东方在线涨10%,天风证券:更多场景解锁,打开成长空间

教育股集体爆发,新东方在线涨10%,天风证券:更多场景解锁,打开成长空间
2022年07月28日 11:07 新浪港股

  教育股集体爆发,天立控股大涨逾10%,新东方在线涨10%,银杏教育、新东方涨超6%,中国春来中教控股等涨约5%。

  天风证券发研报指,本周二东方甄选直播间从室内走向户外,在黑龙江田间开启直播带货,分为三大场景:农田外景11:00-14:00,稻田落日18:00-19:00,烟火人间19:00-21:00;以蓝天稻禾为景,夕阳田间为幕,形式耳目一新推动内容创新提升场景价值,拉进消费者与直播间距离,从粉丝到朋友,从消费者到生活者;直播期间持续位列带货榜以及人气榜前列,销售反馈强劲。

  该行认为更多场景解锁,一方面将丰富SKU及选品,打造地域化标签,坚守转型初心助农惠农,带给消费者更多直观商品体验同时丰富充实直播间内容,吸引更多自然流量及转化。另一方面该行持续看好东方甄选在抖音电商领域的模式创新能力及日益凸显的品牌实力;此前借助双语直播破圈,如今借助丰富外景提升购物体验,没有超低价鸡血营销,发力差异化内容化优质化直播;在吸引高质量客群,获得平台支持同时,强化自身定位及标签,打开成长空间。

  上周东方甄选日均GMV约2200万,较6月9日出圈满月有余,累计平台GMV约13亿,且在线人数,时长均表现亮眼;同时该行对东方甄选收入结算率及净利率保持乐观,均有望实现抖音直播带货平台新高度。凭借创业初心不投流,放大自身流量价值,发力自有品牌提升盈利能力,多平台充分打开流量空间及品类运营。当前,账号公司化,主播去头化,供应链及运营标准化或是未来直播电商主要趋势,该行认为东方甄选等机构具备较好的成长前景。

  教育行业预期及基本面持续改善;一方面,以新东方在线为代表的超跌K12公司展现基本面向上,底部反转趋势,东方甄选具备较强的差异化运营基因及极深的战略高度布局,新东方好未来及天立教育等优质企业加速业务调整;另一方面,职教学历伴随基本面超预期兑现,产业认知持续变化,景气度显著回暖,中长期理顺产业价值,发展逻辑及成长节奏。该行预计新东方在线FY22-24收入分别为6.5亿,25.3亿,31.5亿人民币;FY22-24净利分别为-5亿、6.8亿、9.2亿人民币;EPS分别为-0.5、0.68、0.92元/股,FY23-24年PE分别为23x、17x。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1 维海德 301318 --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07-28 魅视科技 001229 21.71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