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里资产管理郭家耀:港股表现好淡争持 指数在22,000点水平上落

安里资产管理郭家耀:港股表现好淡争持 指数在22,000点水平上落
2022年07月06日 17:01 新浪港股

  港股走势及分析

  美股周二先跌后回升,美汇再创多年新高,市场恐慌情绪升温,大市早段一度急泻,油价急跌有助通胀忧虑舒缓,美国十年期债息回落,带动科技股回暖,指数跌幅显著收窄,标普500指数及纳指更倒升收市。美元走势强劲,美国十年期债息下跌至2.83厘水平,油价及金价走势急挫。港股预託证券个别发展,预料大市早段温和高开。内地股市昨日先升后跌,沪综指高开低走,收市轻微下跌1点,沪深两市成交额继续活跃。港股表现好淡争持,指数在22,000点水平上落,收市录得温和升幅,大市成交有所缩减。外围表现波动,市场观望气氛浓厚,预料指数继续稳守21,500点水平,上方阻力在22,500点附近。

  行业消息

  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早前发布今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情况,以销售额首十大的开发商销售情况来看,上半年销售额过千亿元人民币的开发商仅有8间,销售额累计约1.26万亿元。其中碧桂园(2007)销售额达2,469.9亿元居首,保利发展销售额2,102亿元排第二,万科以2,096亿元排第三。第4至第8位的依次为中海地产,销售额1,375亿元,华润置地(1109)1,210亿元,招商蛇口1,188亿元,融创中国(1918)1,127亿元,金地集团1,006亿元。报告表示,6月份,部分规模房企项目去化情况较佳、单月业绩表现突出,华润置地、招商蛇口、绿地等企业单月业绩按月增幅均在60%以上。今年下半年房地产行业将从去槓杆转向稳槓杆,融资政策将继续以支持企业合理融资需求、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尽快恢复房企经营“造血”功能为主。政策回暖的传导落地尚需时间,短期内多数民营房企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未有实质性改善。面对下半年的几波债券到期高峰,企业整体偿债压力依然较大。克而瑞预计,下半年货币政策仍将延续宽鬆态势,并将继续降准、降息纾困实体经济,房地产行业也将有所受益。房地产金融政策或将实行逆周期调节,全面放鬆居民按揭贷款政策,继续下调房贷利率等。地方加紧落地救市政策组合拳,二线及三四线城市或将全面取消限购、限售及限价。预料政策陆续落地,房企销售有望回暖,利好行业估值回升。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仕,本人没持有上述股份)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郭家耀 港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