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跌1.88%失守22000点 汽车股重挫蔚来跌11%

收评:港股恒指跌1.88%失守22000点 汽车股重挫蔚来跌11%
2022年06月29日 16:13 新浪港股

  隔晚美股三大指数连跌第二日,以纳指表现最差,急跌近3%。卫健委缩减入境人员隔离期提振投资者情绪,航空、旅游出行、餐饮及濠赌等“复常”概念股短期料续活跃。昨日晚间,港交所和证监会就交易所买卖基金(ETF)纳入互联互通标的刊发的联合公告,正式推出日期为2022年7月4日(星期一)。今日开盘,港股恒指低开低走,午后恒指跌幅扩大至2%,截至收盘,恒指跌1.88%,报21996.89点,失守22000点,吉利汽车大跌8%,领跌蓝筹。

  汽车股集体大跌,蔚来汽车跌超11%,长城汽车跌超9%,吉利跌超8%,比亚迪跌5%。理想汽车跌约9%,拟增发最高20亿美元ADS;蔚来汽车跌约6%,此前回应遭灰熊做空,称报告含大量不实信息,已启动相关程序;12天11板浙江世宝停牌核查,浙江世宝在香港暴跌21%。

  恒生科技指数大跌3.27%,失守5000点,蔚来、理想领跌,网易跌超4%,阿里、京东跌超3%,腾讯一度翻红收跌0.22%。

  内房股集体走高,天誉置业涨13%,易居企业控股涨7%,时代中国涨6%,万科企业涨4%。在昨日召开的2021年万科股东会上,谈及对房地产市场看法时,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短期看市场已经触底,但恢复是一个缓慢温和的过程。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联储局已经展开加息步伐,更言明会大幅加息。近日在债券市场上,已见孳息率持续出现倒挂的现象。根据以往的经验,这正好是反映出未来经济会出现衰退。同时发现当地房屋按揭的30年期贷款平均利率急升超过5厘,跟年初的3.1厘比较,有超过6成的升幅。急升的贷款利率,已压抑房屋销售量。根据数据显示,新屋销售量跌至纪录低位。而供应量则大幅增加。截至4月底,新屋供应在市场上累计超过44万家,更创出自2008年以来最大供应量。情况如未有任何改善,短期内美国就会踏入经济衰退的周期。

  港股上午收跌365点。午后持续弱势,更逐步扩大跌幅,最多跌574点,低见21844。是日恒指结算,市况亦稍见疲弱及淡静。日前(700)腾讯曾升超过400元,昨天即见南非大股东Nasper通过旗下Prosus 逐步减持,拖累股价低见356.2元。随后公司表示,已回购股份83万股,动用资金3亿港元。上次回购已经是两个月前,年内回购巳超过26次。是日继续有北水净流入追捧腾讯。虽然Pepsis减持腾讯,但按其说法,可能需要几年时间始能全数卖出。因此有券商表示影响不大,同时维持原有买入‘评级’,及目标价不变。午后股价巳见回稳,高见370.40元。

  午后A股市场同见弱势,齐再扩大跌幅,上证累跌1.4%,深证及创业板齐跌超过两个百分点。并再次跌至低位收市。国内昨日公布放宽进出行措施,吸引大量旅客进出。民航客机班次,更出现连续3日超过万班次。接近疫情前的5成。刺激内地旅游出行,及旅游平台等相关股份齐造好。包括(780)同程旅行、(9961)携程及(1992)复星旅游等。连同相关的航空公司股份也造好。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