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涨3.15%恒生科指涨近6% 比亚迪电子涨17%

午评:港股恒指涨3.15%恒生科指涨近6% 比亚迪电子涨17%
2022年06月27日 12:04 新浪港股

  海外方面,市场抛售有所缓解,但后续压力仍值得关注;上周海外市场企稳反弹,叠加A股市场强劲的表现,均为海外中资股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今日早盘,恒指高开高走,恒生科技指数强势突破5000点,截至午盘,恒指涨3.15%,报22403.53点,小米大涨13%领涨蓝筹。

  恒生科技指数涨5.74%,报5122.67点,比亚迪电子涨17%,小米集团涨13%,舜宇光学涨超10%,阿里健康京东健康涨近10%,阿里、美团涨超5%。

  中泰国际表示,外资从前期“低配”科技股重新调整为“标配”的买盘也是支撑港股升势的主因。当前科指正处于临界点,一旦踏稳4,900点,即可确定进入新一轮多头行情,届时势必再引发一轮资金重新加配潮。

  国美零售涨14%,新濠国际涨13%,海伦司涨11%,华住集团涨超10%,李宁、安踏涨超9%,九毛九海底捞涨超8%。中泰国际表示,受惠上游大宗商品价格回调,且行业进入旺季的食品饮料,例如青啤、润啤及乳业股。旅游、航空、酒店可能受惠暑假出行需求增加而修复。生物医药有资金大额流入,强势的行情可以持续,但要关注个别股份的基本面状况。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公布5月份新屋销售按月上升10.7%至年率计69.6万间,远胜过预期下跌0.2%至年率计58.8万间。更扭转上月下跌12%的劣势。6月份密歇根州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再跌至历史低位50,更低预期50.2。唯市场虽仍担心高通胀的问题,但认为已跌至低位。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高开后,再扩大升幅,道指最多升839点,标普及纳指分别最多升117点及381点,齐小量收窄升幅至近高位附近收市。

  港股早上高开257点后,再扩大升幅,更直冲上22000,高见22372,最多升653点,续在高位附近横行至收市。国内中证监上星期五公布,正式将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可纳入互联互通,给予两地投资者买卖。上海交易所、深圳交易所及港交所亦同时表示,稍后将会公布可纳入ETF买卖名单及开通日期。已经开通超过10个月的大湾区跨境理财,相关监管机构正在研究是否可将持牌证券商,可纳入跨境理财内,为两地投资者提供服务。同时亦讨论再加大可投资产品的种类等。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同跟随港股齐高开。上证、深证及创业板齐再扩大升幅,唯收市前小量收窄升幅。上证累升0.88%,深证及创业板分别升1.23%及0.57%。日前国际清算银行BIS跟中国、香港金管局、印尼、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等各地的中央银行,联手签署参与人民币的流动性安排。目的在构建人民币资金储备池。并由BIS就人民币的流动性而设定一套新的制度性安排,以支持金融市场出现波动时,可参考已安排的央行提供流动性支持。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