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概念追踪 | 新能源车购置税减免或将延续 产销超预期之下再迎重磅利好(附概念股)

港股概念追踪 | 新能源车购置税减免或将延续 产销超预期之下再迎重磅利好(附概念股)
2022年06月14日 17:05 智通财经网

6月14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将尽快研究明确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延续政策。数据显示,1-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7.1万辆和200.3万辆,同比均增长1.1倍。华金证券表示,在政策支持以及供给驱动下,我国新能源车产业链逐渐成熟,全年新能源汽车有望继续保持超预期的高增长。分析师重点推荐主线其中包括:新品周期强劲的自主品牌龙头:长城汽车(02333)。②市占率不断提升,有望迎来业绩拐点的重卡企业:中国重汽(03808)。

6月14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徐晓兰、总工程师韩夏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成就,并答记者问。会议提到,我国智能手机、工业机器人等新产品产量位居全球首位;特斯拉已实现满负荷生产,下一步,将出台自动驾驶的功能要求、信息安全等重要标准,并适时开展准入试点,来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能够行稳致远,同时将尽快研究明确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延续政策。同时,我们还将优化“双积分”管理办法,加大新体系电池、车用操作系统等的攻关突破,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城市试点。

信达证券研报指,复产复工+政策刺激+疫情后需求集中释放,22H2行业景气向上。对于汽车投资,板块超额收益往往发生在销量增速向上的高景气阶段。复盘此前两轮汽车消费刺激政策,购置税优惠政策效果显著,政策执行后汽车产销增速即拐点向上,产销恢复较快增长;在增速向上的高景气阶段,汽车板块兼具绝对收益及超额收益能力。本轮购置税优惠扩展至针对≤2.0L乘用车,减征5%购置税,于2022年6月-12月实行,普惠力度更强。分析师按照600亿减征额度测算,政策可惠及857万辆车;加之地方放宽限购、换车补贴、汽车下乡、发放消费券等刺激政策,预计有望带来约200万辆的销售增量。

新能源汽车表现突出,据中汽协6月10日发布的数据,2022年5月全国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192.6万辆和186.2万辆,环比分别增长59.7%和57.6%。1-5月,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961.8万辆和955.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9.6%和12.2%。1-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7.1万辆和200.3万辆,同比均增长1.1倍。

华金证券研报称,在政策支持以及供给驱动下,我国新能源车产业链逐渐成熟,多元化新能源车产品不断满足市场需求,全年新能源汽车有望继续保持超预期的高增长。随着疫情逐渐缓解,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叠加6月开始实施一系列促汽车消费政策,预计二季度行业景气度大概率见底,三季度有望复苏。分析师重点推荐主线其中包括:①新品周期强劲的自主品牌龙头:长城汽车(02333)。②市占率不断提升,有望迎来业绩拐点的重卡企业:中国重汽(03808)。

相关概念股:

长城汽车(02333):目前在手订单超20万辆,其中坦克300超10万辆,坦克500超4万辆,欧拉好猫1万辆,及黑猫/白猫订单等。

理想汽车-W(02015):根据管理层,公司第二款产品L9将于6月21日正式发布,7月开启预定用户试驾,8月开始交付。

广汽集团(02238):2022年一季度,公司传祺品牌销量超9万辆,同比增长21.8%,新能源埃安品牌销量近4.5万辆,同比增约155%。

中国重汽(03808):主要业务为专营研发及制造重型卡车及有关主要总成及零部件,包括发动机、驾驶室、车桥、车架及变速器。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5 润贝航科 001316 29.2
  • 06-15 中无人机 688297 32.35
  • 06-15 龙芯中科 688047 60.06
  • 06-14 慕思股份 001323 38.93
  • 06-14 华如科技 301302 52.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