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中航科工(02357)高开近5% 中航电子拟以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中航机电并募集配套资金

港股异动︱中航科工(02357)高开近5% 中航电子拟以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中航机电并募集配套资金
2022年05月27日 09:26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中航科工(02357)公布,为重组形成中国航空工业重要的机载系统上市平台,加快机载系统业务的发展,该公司的一家A股附属公司中航航空电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中航电子)正在筹划透过向中航工业机电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中航机电,一所该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拥有的A股附属公司)的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并吸收合并中航机电,中航电子将同时发行A股股票募集配套资金。截至9时20分,涨4.98%,报价4.64港元,成交额190.24万。

据悉,于2022年5月26日,中航电子与中航机电就上述事宜签署吸收合并意向协议。根据该协议,中航电子及中航机电将就潜在吸收事项的具体交易方案及安排进行协商亦将完成正式交易协议的签署。该协议仅为双方的初步协议,双方在潜在吸收事项中的具体权利义务以及各项安排以双方最终签署的正式交易协议为准。中航电子将申请自2022年5月27日起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停牌,并预计将在不超过10个交易日内披露潜在吸收事项的最终方案。如最终潜在吸收事项未能落实,则中航电子预计最晚将于2022年6月13日开市起复牌并终止潜在吸收事项。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