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涨0.64% 煤炭股强势快手绩后涨超4%

午评:港股恒指涨0.64% 煤炭股强势快手绩后涨超4%
2022年05月25日 12:03 新浪港股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5月25日消息,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纳指大幅收跌。今日港股开涨0.02%,截至午盘,恒生指数涨0.64%,报20240.98点;国企指数涨0.54%,红筹指数涨0.36%。

  煤炭股涨幅居前,首钢资源涨5.76%,易大宗涨近5%,兖矿能源涨超5%。

  餐饮股走强,高门集团涨超18%,奈雪的茶涨超5%,海底捞涨超3%。

  快手涨4.18%,5月24日,快手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快手营收为210.67亿元,同比增长23.8%,期内亏损为62.53亿元,同比减少89.2%,经调整净亏损为37.22亿元,同比减少34.1%。

  国药科技股份涨21%,国药科技股份发布公告,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国科防伪已与腾讯云订立合作协议,协议约定的主要合作内容如下:基于腾讯云的腾讯安心平台产品“腾讯安心平台”与国科防伪的国科防伪创新型防伪产品(国科防伪彩),双方共同探索打造联合产品,共建溯源防伪营销体系,应用于农副产品行业;基于“腾讯安心平台+国科防伪彩”的联合产品,双方探索中药材行业溯源防伪合作;基于腾讯区块链技术,双方共同探索数字藏品合作,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推广;联合产品的具体推广和运营事宜由双方另行书面约定及确认。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Markit 公布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 57.5、服务业PMI 53.5及综合PMI 53.8,三数据皆差预期。同时公布4月份新屋销售为59.1万间,远差过预期74.9万间。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低开,道指最多跌514点,标普及纳指分别最多跌98点及442点。唯近低位道指略见有买盘支持,企稳后曾反弹倒升134点,最后收窄至升48点收市。标普及纳指仅收复过半失地,续齐跌收市。资金避险情绪高涨流入债券市场,10年期国债息率曾低见2.718厘。美汇指数更再次失守102水平,低见101.64,并创近月低位。

  港股早上小幅高开3点后再扩大升幅,恒指高见20286,最多升173点。高位续见沽压,并逐步回落倒跌,低见20067,最多跌44点,随后在20000关口附近升跌徘徊。恒指连跌两日,累跌超过605点,恒生科技指数同跟跌超过252点。仍有不足一个星期就完结5月份,月内曾低见19178,未有创出3月中旬的低位18415,总算是预计之内。虽曾见过高位21291,但时间颇为短暂,仅能稳守在20000附近横行。月内北水流入亦渐见增加,但跟高峰比较,仍见距离。寄望到6月,可以冲上21000企稳后再试新高。

  内地上证及深证齐小幅低开,创业板则轻微高开。随后齐反覆升跌,最后仍是升收市。人民银行周内联同中银保监,召开金融机构信贷分析会议,会上表示,目前整体经济下行压力颇大,因此要再加大支持力度。以稳基本经济、再保房地产信贷续增长,同时要加快已审批贷款下放速度。要尽快执行国务院的要求,年内支持普惠小微贷款额度和比例要倍增。亦要支持金融机构加下贷款投放,下调利率以减低贷款成本,同时要优化信贷结构。再进一步开拓住房公积金纾缓企业。可申请暂缓缴付住房公积金等。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