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大涨2.96% 恒生科指涨5%医药股爆发

收评:港股恒指大涨2.96% 恒生科指涨5%医药股爆发
2022年05月20日 16:14 新浪港股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5月20日消息,欧美股市集体收跌,道指、标普连创14个月新低,标普较今年初高位跌近19%、接近跌入熊市。市场担心美联储通过加息对抗通胀会令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中国5月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3.7%,5年期LPR为4.45%。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高走,午后恒指涨幅进一步扩大,收涨2.96%,报20717.24点。

  恒生科技指数大涨近5%,万国数据涨10%,舜宇光学涨超7%,小鹏汽车、哔哩哔哩涨近7%,小米涨6%,京东、阿里等涨超5%。

  医药股集体爆发,荣昌生物涨超12%,康希诺生物涨10%,压声一哟啊涨超9%,药明生物泰格医药等涨8%。

  招行H股大涨逾7%。5月19日下午,招商银行召开全行干部大会,目前主持招行工作的执行董事、常务副行长兼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王良被任命为该行党委书记。

  金科股份跌停,金科服务跌15%,此前19金科03”跌超34%盘中临时停牌。“19金科03”跌超34%,盘中临时停牌。“19金科03”(112924)盘中成交价较前收盘价首次下跌达到或超过30%,自今日09时50分08秒起对该债券实施临时停牌,于15时27分00秒复牌。

  港股领地控股大涨109%,该股昨日股价暴跌逾83%。领地控股回应称运营正常且照常开展业务,概无质押股份,也没有导致发生控股权变动的事件。

  蔚来汽车正式登陆新交所,公司完成纽交所+港交所+新交所三地上市,今日蔚来汽车H股大涨10%。5月20日,蔚来正式登陆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交易。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在视频中表示,“将借助新加坡国际经济和科技中心优势,与新加坡本地科研机构展开深入合作,将在新加坡建立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研发中心,进一步完善蔚来的全球研发和业务布局。”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近日公布多项的经济数据,虽见经济仍是强劲的增长。但高企在近40年的通胀仍未变。但国民消费能力似见渐转弱。日前大型零售销售企业公布业绩,齐远差过预期,股价大幅滑落。Target 跌超过两成半,Walmart 及 Costco分别跌17%及13%。

  港股上午收升368点。午后继续造好,并逐步扩大升幅至高见20756,最多升635点。昨日恒指的急挫,是日已经收复全部失地。前文已经提过,恒指20000关口防守力强劲。再加上目前本港疫情已见受控,零售业、餐饮业等都相断放宽。相信经济可在下半年恢复正常。

  国内自多年前开始建立资产管理行业后,年增长步伐也颇为急速。有券商估计,以此增长速度,到2030年,公私募基金规模可能接近百万亿元人民币。随着政府加大开放金融市场,可吸引更多境外机构投资者及海外资金的流入。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及债券市场的规模,继续年复年的增长,相信规模亦会比现在更大。将来A股市场上的散户也会逐步减少,以分散投资,转向基金、股票或相关的金融产品。而公私募基金投资A股的比重亦会日渐增加。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