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跌2.54%阿里跌超7%腾讯跌6.5% 领地闪崩84%

收评:港股恒指跌2.54%阿里跌超7%腾讯跌6.5% 领地闪崩84%
2022年05月19日 16:14 新浪港股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5月19日消息,道指跌3.57%报31490.07点,为2020年10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标普、纳指跌超4%。今日早盘,恒指一度跌超3%,失守20000点,午盘恒指跌2.25%,收复2万点,午后恒指低位震荡,截止收盘,恒指跌2.54%,报20120.68点,创科实业、阿里等领跌蓝筹。

  在美科技股全线走低,苹果跌5.64%,亚马逊跌7.16%,奈飞跌7.02%,谷歌跌3.93%,脸书跌5.12%,微软跌4.55%。恒生科技指数大跌3.98%,腾讯控股大跌6.5%,阿里巴巴跌7.4%,万国数据、海尔智家联想集团跌超5%,小米跌5%,美团跌近4%。

  光伏概念股集体爆发,卡姆丹克太阳能协鑫科技大涨近6%,福莱特玻璃、洛阳玻璃、阳光能源涨超4%。

  创科实业大跌7.5%,近日,多家机构指出,创科实业股价走弱与市场对美国按揭贷款利率上升的影响有关。早前,兴业证券对美联储加息对公司股价影响进行复盘。兴业表示,美联储过往数次超预期加息导致创科股价短期急跌,历时1-5个月最大回调30%。

  腾讯大跌6.5%,2021年Q1腾讯营收1354.71亿元,与上年同比基本持平;归母净利润(Non-IFRS)255.45亿元,同比下滑23%。瑞信将腾讯控股目标价从524港元下调10%至472港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大和将腾讯控股(00700)目标价从525港元下调9%至480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继正荣地产天誉置业、佳源国际后,又一只房企闪崩,领地控股刚刚大跌47%,市值只剩18亿港元,涉资163万港元。随后,公司跌幅不断扩大,截至收盘,领地跌84%,股价不足1港元,市值5.6亿港元,成交额只有4916万港元。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股道指昨晚再度跌超过 1,164点,标普及纳指同急挫超过4个百分点收市。巳有大型券商或投资者齐表示,美国经济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将会开始步入衰退。首先是联储局主席昨天的言论,加息半厘如未见成效,可以加大幅度。科技股或快速增长的板块率先受压。其次下月准备缩减资产负债表,要快速及大规模。金融市场的承接力如何。企业面对衰退,衍生而出就是失业率的抽升。面对超高的通胀、大幅的加息、急速的缩表等。近日巳知投资者或基金经理,持有现金是记录新高。

  港股上午收跌464点。午后延续跌势,再小量扩大跌幅。但仍能稳守20000关口,并持续在关口附近作窄幅的波动。是日的急挫,主要是受累于昨晚美股的大幅下滑所导致。但最痛苦莫过是日新上市的(4252)政府绿色债券。昨晚在暗盘市场已率先低开,最高仅101港元,但即见沽盘涌出,低见99.5港元,以99.65收市。早上开市99.95港元,已见是日高位,随后回落至99.70附近横行至收市。作为中长线投资,高低升跌,也不需要太担心。

  内地A股市场午后稍见回稳,上证、深证及创业板齐反弹小升。并持续在升跌附近上落,最后上证再小升10点,深证上升41点,创业板也升11点,齐倒升至近高位收市。国内早前继(2007)碧桂园、(3990)美的置业及(0960)龙湖集团等民营房地产企业,成为首批可发行债券的示范名单后,再有在深圳交易所上市的民营企业(601155)新城控股准备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约10亿元人民币的中期票据。期限为3年,暂定5月发行。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