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国际:重申信达生物买入评级 目标价调整为37.50港元

中泰国际:重申信达生物买入评级 目标价调整为37.50港元
2022年05月16日 14:15 新浪港股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达伯舒一季度销售略逊预期,但二季度起将回升

  信达生物早前公布2022年1季度主要产品超10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录得双位数增长。根据我们的了解,主力产品达伯舒销售收入为5.5~6亿元,略微低于预期,但是其他产品则略超预期。达伯舒销售一季度略显疲软,但是预计二季度后将回升,主要理由包括:1)医保谈判降价实际影响有限:达伯舒一季度售价略受医保谈判降价影响,但是降价的年付费为3.6~3.8万港元,较原赠药后年付费约仅低10%左右,所以实际影响有限。由于达伯舒于2021年底公布的新版医保目录中新增三大适应症(非鳞非小细胞肺癌、鳞状非小细胞肺癌、不可切除或转移性肝癌),预计销量将增加。2)国内疫情舒缓后公司营运将全面恢复:公司总部位于上海,三月份略受上海疫情影响。随着上海疫情受控,公司营运将复原。3)达伯舒在胃癌与食管癌方面的上市申请也已经提交,如能获批将提振产品销售。综合以上情况,我们轻微下调达伯舒销售预测,但是预计达伯舒销售收入CAGR仍将达22.6%。

  预计医药销售业务2021-24E总收入CAGR为26.1%

  除达伯舒以外,公司主营业务医药销售业务中已上市产品还有肿瘤药达莜同(贝伐珠单抗)、自身免疫药苏立信、达伯华(利妥昔单抗)等重磅产品。从一季度情况看,这些产品总销售额超4亿并略超预期。虽然近日公布中止与Coherus(CHRS US)合作在美国与加拿大销售达莜同,但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在中国,达莜同一季度疫情期间销售情况很好,表明在中国认可度很高,中止在北美合作基本不会对收入产生影响。综合达伯舒及其他产品销售情况,预计公司2021-24E医药销售业务总收入CAGR为26.1%。

  研发管线中其他产品逐步兑现后将注入新亮点

  除已经上市的品种外,公司研发管线中还有 19 种肿瘤药产品,涵盖单抗、双抗、小分子、CAR-T 等多种广受市场关注的产品,其中有七种产品已进入关键性 2/3 期试验或者上市申请阶段,这些产品上市后将为公司获利新亮点。

  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调整为37.50港元

  综合以上情况,我们将2021-24E收入预测分别下调4.4%、5.3%、5.7%,并相应上调股东净亏损预测。根据调整后DCF模型,我们将目标价从41.95港元调整至37.50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一)新冠疫情反复导致公司生产受影响;(二)新药上市后销售情况差于预期;(三)新药研发进度慢于预期。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信达生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