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跌2.28% 恒生科指跌3.79%招商银行跌超11%

收评:港股恒指跌2.28% 恒生科指跌3.79%招商银行跌超11%
2022年04月19日 16:12 新浪港股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4月19日消息,美股周一小幅收跌。美债收益率攀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2019年12月以来新高。今日开盘,恒生指数低开1.92%,午后跌超2%。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2.28%,报21027.76点;国企指数跌2.95%,红筹指数跌1.48%。

  恒生科技指数跌3.79%,哔哩哔哩跌10.92%,万国数据跌9.56%,百度跌5.33%,美团跌5.93%,阿里跌4.19%。

  教育股下跌,希望教育跌18.57%,枫叶教育跌10.47%,新东方跌6.32%,光正教育跌5.08%。

  内地物业管理股下跌,中奥到家跌7.27%,宋都服务跌6.84%,金科服务跌6.24%,世茂服务跌5.88%。

  内房股下跌,时代中国跌10%,新城发展跌8.17%,合景泰富跌8.5%,富力地产跌5.86%。

  招商银行跌11.46%,4月18日,招商银行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田惠宇先生免职的议案》,同意免去田惠宇的招商银行行长、董事职务,另有任用。同意由王良主持招商银行工作,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此外,财联社记者获悉,刚被免去招商银行行长、董事职务的田惠宇,下一站将赴任招商局金融事业群/平台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常务)、招商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集团总经理助理级)。田惠宇此前在招商局集团内部职级,即为集团总经理助理级别。

  福耀玻璃涨7.51%,福耀玻璃上周五公布,2022年首季营业收入65.5亿元,按年增长14.8%;净利润8.7亿元,按年升1.9%,每股基本收益0.33元。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联储局自加息半厘后,美股三大指数升跌上落,仍未见有明确清晰的方向。当中更以局方官员之言论影响最大。但以预期大幅加息,及准备未来也会大幅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情况下,股市可以上升的机会也不大。根据以往多年前不同时候加息的经验,初期皆以向下跌为先。到加息两至三次后,投资者也接受加息的事实,股市自会企稳再重拾升轨。

  港股上午跌406点,恒指企在21111以上收市。午后持续跌势,更逐步扩大跌幅至曾最多跌超过500点。国内人民银行一如预期,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但幅度比预期细,仅0.25个百分点,为记录以来最少。释出资金也仅是5,300亿元人民币,跟以往的超越万亿元人民币相距甚远。港股是日亦因此而大幅下滑。中资企业巳准备周内展开公布业绩。

  午后A股市场持续偏软,上证回落倒跌,曾扩大跌幅,唯收市前收窄至微跌1点。深证及创业板继续在低位浮沉至收市。国内统计局公布,内地2022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 27.01万亿元人民币,比上增长4.8%,稍胜预4.2%及上季度3.5%。同时公布首季度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仅9.3%。同期房地产开发更放缓至仅增长0.7%,创近两年新低。3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亦转跌3.5%,近两年最大跌幅。同月失业率升至5.8%,按月升0.3个百分点。首季经济增长略优于预期。主要是个别地区疫情延续,及外围俄乌战事仍见持续所影响。估计疫情或动荡能受控后,一切将回复正常。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23.66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33.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