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2.72% 科技股、内房股、航空股暴涨

收评:港股恒指涨2.72% 科技股、内房股、航空股暴涨
2021年12月07日 16:12 新浪港股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12月7日消息,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1.52%,午后涨幅扩大。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2.72%,报23983.66点;国企指数涨3.05%,红筹指数涨1.22%。

  恒生科技指数涨4.21%,阿里涨12.24%,百度涨9.79%,哔哩哔哩涨6.65%。

  内房股爆发,融创中国涨16.84%,中国奥园涨12.8%,合景泰富涨10.32%。

  内地物业管理股走高,融创服务涨11.36%,碧桂园服务涨11.13%,第一服务控股涨9.5%。

  SaaS概念股上涨,联易融科技涨23.48%,明源云涨15.36%,中国有赞涨8.33%。

  航空股上涨,中国南航涨6.5%,国泰航空涨5.35%,中国国航涨5.82%。

  消费股上涨,携程涨9.54%,复星旅游文化涨6.05%,颐海国际涨5.06%。

  恒大概念股上涨,恒大汽车涨7.57%,恒大物业2.89%,中国恒大涨1.1%。中国恒大发布公告,考虑到集团目前面临的经营上和财务上的挑战,公司董事会决议设立中国恒大集团风险化解委员会。风险化解委员会的成员背景多样,包括集团现时高管、若干领先企业的高管及专业人士等。

  龙光集团跌9.14%,龙光集团发布公告,龙禧投资有限公司拟通过配售代理以每股6.8港元配售1.72亿股。及公司拟向龙禧投资发行1.72亿股。所得款净额11.56亿元,拟用于集团项目投资及作为集团一般营运资金。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股昨晚虽见大幅反弹,但投资者始终忧虑新变种病毒Omicron 的不稳定。随着联储局准备提早加息。令到股市的不稳定性持续上升。由于三大指数年内已曾见破顶创新高。近日在纳指内的科技股持续寻底,更有近三分之一创出52周新低的纪录。标普近10日累计跌超过200点,幅度高达5%,小心欠缺动力再升。

  港股上午收升340点。午后延续升势,再扩大升幅至最多升超过629点,恒指高见23978,似想冲过24000关口。恒生科技指数在昨天创出历史新低5710后,是日也跟反弹,最多升226点,高见5954,始终未能重上6000关口。是日的大幅反弹,主要是跟随美股昨晚的大幅抽升。内地人民银行降准释放资金。也利好北水加大净流入金额。昨日净流入超过37亿元,为近日最大金额。累计超过162亿元。但是否真的已经转势,要先继续留意情况如何,始再作定夺。

  午后A股市场持续弱势,上证曾回落倒跌,唯收市前再反弹,小升5点收市。深证及创业板仅收窄跌幅,未见倒升,继续跌收市。人民银行在近几个月内,皆将超越万元人民币的中期借贷便利MLF续做。造成投资者对今次的下调存款准备金有点意外。是次力度更比7月份大。相信主要原因是接近年尾,资金释放,也属于跨年期的。月内房地产企业在银行间发行债券,金额渐大,金融机构亦见压力。降准后可暂缓这个问题。同时亦可再协助及支持中小微企业,在渡过年关的难题。舒缓各方压力,也可同时稳定金融市场及流动性的问题。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