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0.55% 恒大系、科技股下跌烟草股拉升

收评:港股恒指涨0.55% 恒大系、科技股下跌烟草股拉升
2021年12月02日 16:11 新浪港股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12月2日消息,美股周三逆转收跌。美国发现首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的消息令主要股指由涨转跌,道指从盘中高位一度下挫约1000点。今日港股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55%,报23788.93点;国企指数涨0.95%,红筹指数涨1.36%。

  恒生科技指数跌近1%,汽车之家跌9.03%,哔哩哔哩跌6.64%,快手跌3.60%。

  烟草概念股午后拉升,思摩尔国际大涨近15%,中国波顿涨近7%,中烟香港涨超2%。消息面上,国家烟草专卖局就《电子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提出,国务院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建立全国统一的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

  恒大概念走低,恒大汽车跌超13%,恒腾网络跌9.63%,恒大物业跌3.51%。

  五菱汽车涨6.21%,五菱汽车公布,于2021年 12月1日,广西汽车、该公司、五菱工业及五菱新能源就建议资产重组及向五菱新能源出资订立意向书。根据意向书,广西汽车、该公司及五菱工业同意将五菱新能源转为外商投资企业,从事新能源汽车业务。

  网易云音乐跌2.49%,网易云音乐今日登陆港交所,公开发售阶段云音乐获约8.92倍认购,分配至公开发售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160万股,占发售股份总数的10%(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合共接获25916份有效申请,一手中签率20%,认购8手稳中一手。此外,国际发售已获温和超额认购,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1440万股,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的90%(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科技股指数纳指近日稍见弱势,波幅上落有限,跌幅也仅是几个百分点。但有部份股票跌幅比较大,而下跌股份也多于上升的。也反映出似是高位后准备见调整。在纳指内的股票,有近1成股票跌至创出52周新低。根据以往经验,出现这些情况,都是大幅调整的先兆。

  港股上午收升55点。午后虽然维持升势,但也仅是在窄幅区间内波动至收市。开始踏入12月,又是新股赶上市的日子。唯受到近期港股弱势持续所影响,再加上资金有撤走的问题,连带新股的气氛也颇为淡静。是日上市的(9899)云音乐,公开认购仅超额8倍,上市价205港元。昨晚在暗盘市场交易,已经失守,低见196港元。是日上市,仅维持在200港元附近波动。目前仍在公开招股有(2276)康耐特光学、(9699)顺丰同城,和(2279)雍禾医疗等。但也是稍有轻量的孖展认购。相信大部份都是刚足额认购吧。

  午后A股市场曾经反弹倒升。唯仍是反覆偏软,最后连同创业板齐再回落跌收市。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