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跌0.39%失守25000点 海底捞险守1000亿市值

收评:港股恒指跌0.39%失守25000点 海底捞险守1000亿市值
2021年11月22日 16:10 新浪港股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11月22日消息,短短几周前,美联储刚刚制定了计划,要有条不紊地缩减其庞大的购债规模,如今,这家美国央行似乎已打算考虑加快步伐。恒生科技指数上周再遭挫折,周五恒生公司公布季度检讨结果。今日恒指高开低走,直接失守25000点,截至收盘,恒指跌0.39%,报24951.34点,国企指数跌0.46%,红筹指数跌0.29%。

  恒生指数公司宣布季度检讨结果,将华润啤酒新奥能源、京东、网易纳入恒生指数,成份股数目将由60只增加至64只,12月6日生效。中国恒大被剔除恒生国企指数,信达生物被纳入国企指数。落选股集体大跌,农夫山泉京东健康大跌6%。

  医药股跌势居前,微创医疗跌超7%,启明医疗、诺辉健康、威高股份跌超6%,京东健康、信达生物、海吉亚医疗、心通医疗跌超5%。

  哔哩哔哩跌超10%,哔哩哔哩-SW(09626.HK)公告,有关发售本金金额合共14亿美元的2026年到期可换股优先票据。公司已向票据发售事项的初始买方授出30天期权,增购本金金额最多2亿美元的票据。票据的初始转换率为票据每1000美元本金可兑换10.64股公司的美国存托股(ADS),相当于初始转换价格约为每ADS93.97美元,较11月18日收市价约40%以上的转换溢价。

  新东方在线大涨逾23%,根据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11月17日,俞敏洪购入新东方在线142.9万股,每股均价为6.947港元,涉资993万港元,持股比例进一步扩大。

  港股恒腾网络尾盘大涨27%,一度涨超30%。此前中国恒大公告称,附属公司同意出售其持有的所有恒腾网络股份,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任何恒腾股份。

  海底捞跌势不止,今日大跌7%,市值险守1000亿港元。东方证券分析,海底捞公告关店约300 家,进入1-2 年调整期,行业其他企业翻台均未回升至19 年水平,整体需求尚待恢复,市场对板块主要公司经营缺乏信心,建议后续持续观察龙头单店模型改善,在拓店质量得以佐证的窗口期择机布局。

  多家投行唱好,长城汽车涨近9%,吉利汽车涨超4%,比亚迪涨近6%。中信证券表示,建议重点关注比亚迪、长城、吉利、小鹏、广汽等自主周期向上的OEM,供应链建议继续把握电动化、智能化的优质标的,如CATL产业链、特斯拉产业链。

  近期苹果产业链持续爆发,其中高伟电子涨7.19%,60天股价翻倍;京东方精电今日涨4%,今年股价涨了2倍;瑞声科技涨6%,舜宇光学涨7.72%。据悉苹果将于2025年发布苹果汽车,据悉目前关键的自动驾驶芯片技术已经即将完成,预计很快进入路测阶段。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股三大指数,上星期累计升跌有别,道指因为欧洲疫情再度爆发而连跌3日,周内累跌1.4%至498点,逆转上星期的升势。标普受惠零售及相关企业公布业绩胜预期,周内累升0.3%至15点。纳指上周五以创新高16057收市,更首次在16000以上收市。主要是科技股内的芯片板块有买盘支持,全星期累升196点至1.2%。本周四是感恩节假期,美股休市,周五则仅半日市。本星期同时有多项经济及通胀数据公布,主要为周三晚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升2.2%。继续留意。

  港股上午收跌87点。午后仍维持跌势,并扩大至跌150左右。续在窄幅区间内波动。(388)港交所日前公布,在2022年1月1日开始,批准大中华架构的发行人,在没有不同投票权的情况下,可到香港交易所申请上市。市值可按规定下调至30亿港元,更可无须证明是创新产业的公司。同时能拥有同股不同权,或可变成利益实体的结构VIE,亦可选择双重上市而作为第二市场上市。发行人可选择继续在海外交易所上市,或除牌。此为就优化及简化海外发行上市制度,经咨询后的修订。

  午后A股市场延续早上升势,再扩大升幅,连同创业板再次升至高位收市。上证累升0.61%,深证升1.41%,创业板升2.54%。近日国内银行对二手房屋贷款略见放松,首先是下调房贷利率。年内银行上调房屋贷款利息超过5次,广州更是全国房贷利率最高的城市。更有银行表示,经过评审,已可以按估值贷款,不须要再参考二手市场价格。目前楼市整体成交持续减少,按月跌超过15%,按年更大幅急挫近5成。也相信可在未来稳定楼价,再增加成交数量。先可满足国民的强烈刚需,亦可提升房地产发展商的流通问题。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21.76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57.27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