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港股恒指高开1.3% 电力股狂飙美团暴涨逾5%

快讯:港股恒指高开1.3% 电力股狂飙美团暴涨逾5%
2021年10月11日 09:26 新浪港股

  海外中资股市场上周整体反弹,恒指连升两日累弹871点或3.6%,并创三周收市高。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1.3%,报25161.8点,国企指数涨1.4%,红筹指数涨0.71%。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周五提出能源供给“六保”目标,致力保障能源安全及产业供应、营运稳定,并纠正地方政府“一刀切”限产及“运动式减碳”等作为。新能源概念集体狂飙,华能国际电力涨10%,中国电力、华润电力涨超7%,华能国际电力涨近6%,中广核电力涨5%,中广核新能源涨超4%,福莱特玻璃涨超4%,信义光能涨超3%。

  美团高开5.47%,中国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对美团在网络餐饮外卖平台服务市场实施“二选一”垄断行为,作出行政处罚,罚款34.42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其去年中国境内销售额1147.48亿元人民币3%。

  联想集团低开10.9%,联想集团(00992)公布,向上交所提交有关建议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及上市的申请材料后,考虑到公司业务规模及複杂程度,招股书中的财务讯息可能会在申请的审阅过程中过期失效。同时,谨慎考虑最新发行上市等资本市场相关情况后,决定撤回上市申请。

  紫金矿业高开4.47%,紫金矿业(02899)公布以现金每股6.5加元的价格,收购Neo Lithium Corp(新锂公司),涉资约为9.6亿加元(约合49.39亿元人民币、约60亿港元)。收购尚需获得新锂公司特别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及中国政府或其授权的有关部门和加拿大有关监管部门以及加拿大相关法院的有效批准、通知或豁免。

  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研究总监植耀辉表示,美股上周反复上升,投资者持续关注债务上限消息以及最新就业数据表现。前者参议院最终于周四达成短期提高债务上限协议,至于9月非农就业数据则远逊预期;另外,10年期美债息一度触及1.6厘,令美股特别是科技股更加波动。不过全周计,美股三大指数仍能录得升幅,当中标普及道指分别累升0.8%和1.2%,纳指则微升0.1%。

  港股方面,上周恒指反复上升262点至24,837点,周中一度突破25,000点水平。升幅主要来自阿里(09988)等新经济股,另外油股亦有好表现,中石油(00857)便成为最大升幅成份股。体育用品股表现则较失色,李宁(02331)及安踏(02020)均下跌超过一成,但跌幅最大为发盈警之瑞声(02018),跌幅达到14%,为表现最差之成份股。

  展望本周大市表现,预期市况仍会维持早前拉锯格局不变,毕竟未来两个星期内地将陆续公布经济数据表现,当中便包括CPI、PPI及第三季GDP表现;与此同时,投资者仍继续关注内地限电所带来之影响以及企业业绩表现。在观望气氛持续下,预期恒指将继续于23,700-25,000点上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2 久盛电气 301082 15.48
  • 10-11 百胜智能 301083 9.08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32.21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32.35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12.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