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跌0.13% “恒大系”转跌长城汽车绩后大涨16%

收评:港股恒指跌0.13% “恒大系”转跌长城汽车绩后大涨16%
2021年07月21日 16:11 新浪港股

锂电池、新能源车板块再度上演涨停潮!乘风而起,这班车怎么上?四大首席解析黄金赛道

  7月21日消息,美股周二反弹收高,部分挽回周一蒙受的损失。道指昨日遭受8个月来最大日跌幅后,投资者逢低买入,推动股指反弹。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回升至1.2%以上。今日港股高开低走,港股恒指开涨0.29%,截至午盘,恒指跌0.13%,报27224.58点,国企指数跌0.34%,红筹指数跌0.14%。

  “恒大系”由涨转跌,恒大汽车跌7.69%,中国恒大跌近2%,恒大物业跌近1%,恒腾网络跌超4%。

  OLED概念股强势,华显光电涨19.44%,京东方精电信利国际涨超9%。

  赣锋锂业H股涨14.09%,A股涨停,天风证券研报指出,2021年多家下游锂电企业均进行了大规模的扩产,锂电设备戴维斯双击有望即将来临。由于锂电设备普遍产能紧张,终端订单逐步扩散至二线厂商;锂电设备转入卖方市场,供需非常紧张。小摩发布研究报告称,电池材料板块首选赣锋锂业、华友钴业及天赐材料,并将赣锋锂业H股目标价由130港元上调38.5%至180港元,此相当于综合2021财年及2022财年市盈率75倍,评级“增持”。

  长城汽车H股涨16.15%,A股涨停,7月20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快报。2021年上半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621.59亿元,同比增长73%,净利润34.98亿元,同比劲增205.19%。截至9时20分,涨4.95%,报价28.6港元,成交额1941.94万。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的对冲基金在近几个星期,正在沽空美国长期债券。因为本土经济增长持续,再加上多项经济数据皆反映通胀升温正在逐步进行中、消费物价正急速上升,和零售销售也比前更显强劲。因此预期债券会遭到抛售,而息率亦会按步向上。但现时的实际情况是息率正向下寻底,10年期国债息率连续下跌4个月,更创出年内低位。而债券价格则见向上攀升。相信是由于近日的疫情再度爆发,也引伸至投资者认为经济增长可能放缓所致。

  港股上午收跌百点。午后曾扩大跌幅至近200点,随后收窄跌幅,并持续在低位附近波动。昨日开始申请认购的银色债券,首次放宽至60岁或以上就可以申请。年内银行的超低利率定期,已未能吸引投资者。但银色债券有保证的3.5厘息率,极度吸引。规模已由上次的150亿元上调至240亿元,如反应热烈,更可以添加至300亿元。年期维持3年,每半年派息一次。根据多家银行的汇报,有银行即日已超过万人申请。最大认购金额250万。有银行估计是次可能会超过20万人申请,估计认购金额会超越600亿元。

  A股市场午后延续升势,并逐步做好,连同创业板齐升至近高位收市。现时国内的应用科技的发展,已见有颇大的进步,特别是在结合市场领域上,更可以在全球前尖。但重点在基础研究和原创性上仍然不够高,不够强。很多产业上的技术,或原始创作,仍然处于弱势。因此,要坚持创新、深度学习科研生态、并重点在基础研究和原始创作。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