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0.03% 东岳集团高台跳水康龙化成跌超9%

收评:港股恒指涨0.03% 东岳集团高台跳水康龙化成跌超9%
2021年07月16日 16:10 新浪港股

【超级重磅】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机会浮现,如何布局?碳中和专场策略会火爆来袭

  7月16日消息,央行降准叠加MLF操作释放流动性超预期,港股恒指昨日一度涨超1%;国务院引发关于支持浦东新区建设的意见,料受市场追捧。今日早盘,恒指低开高走,临近午盘直线拉升突破28000点,午后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恒指涨0.03%,报28004.68点;国企指数跌0.21%,红筹指数跌0.31%。

  部分蓝筹股拉升,香港交易所直线拉涨,收盘涨近4%,药明生物吉利汽车等集体拉升,小米涨近5%,领涨蓝筹。

  军工、券商股拉升,其中,中航科工涨近7%,东方证券涨超6%,中金公司涨超3%,中信证券涨近2%。

  医药龙头大跌,康龙化成跌超9%,亚盛医药跌超8%,爱康医疗、希玛眼科等集体大跌。

  碳中和概念股走高,晨鸣纸业大涨8%,福耀玻璃涨7%,鞍钢涨超3%,东岳集团高台跳水,从涨超10%到跌3%。今日上午9点15分,全国碳市场线上交易启动仪式在北京、上海、武汉三地举行。9点30分,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正式启动,市场憧憬晨鸣纸业旗下吉林晨鸣纸业有限公司纳入首批履约名单。

  中国恒大大涨近10%,7月15日,中国恒大宣布,将于2021年7月27日(星期二)举行董事会会议,借以讨论公司的特别分红计划。

  小米集团涨5%,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微博发文称,Canalys刚刚发布了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占率排名,小米手机销量超越了苹果,首次晋升全球第二。数据显示,小米全球智能手机市占率达到 17%,同比增长83%。

  中芯国际跌1.77%,中芯国际即将迎来7.75亿股天量接近,解禁市值达427亿。代工巨头台积电净利润不及预期,大跌5.51%,市值蒸发约2300亿。英特尔也被传出探索收购1900亿估值的代工巨头。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表示,将会在9月发布首份数码美元的报告。同时指出,虚拟货币意图跟美元或其他货币挂钩,但相关产品欲欠缺监管制度。如局方能推出数码美元,一定会减低虚拟货币的需求。日前欧洲央行已批准推出数码欧元。需要24个月进行研究、评估及推进,预计在2025年后可以推出。央行表示,数码欧元是一个容易使用及高度安全的支付系统。定有别于未受监管的虚拟货币。

  港股上午收升124点,恒指收报28121,再次企在关口以上。午后受惠内地传出免审查网络安全就可以到香港交易所上市。带动股市继续造好及扩大升幅,恒指最多升222点,高见28218。目前已在美国上市而又合资格回归香港作第二市场有超过20家,内地有超过10家企业准备到美国上市已叫停。如果全部回归香港上市,最大得益者莫如(388)港交所,午后股价高见531元,并创出月内新高。

  内地监管机构官员表示,如国内企业准备到香港交易所申请上市,可以豁免网络安全监管机构的审查和批准。在上星期网信办曾经表示,企业如选择到美国或其他外国交易所上市,先要取得正式的审查和批准始可成事。有超过10家的企业即时退回到美国申请上市的流程。由于有个别企业拥有的用户数据,数量也颇为多,造成监管机构的忧虑。因此亦极为严紧。午后A股市场曾收窄跌幅,唯持续偏软,再扩大跌幅,连同创业板齐跌至低位收市。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