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跌0.7% 黄金、汽车、医药股集体下跌

收评:港股恒指跌0.7% 黄金、汽车、医药股集体下跌
2021年06月16日 16:12 新浪港股

  6月16日消息,美股周二收跌。标普500指数与纳指昨日创历史新高后回落。今日开盘,恒生指数低开0.1%,盘中一度翻红。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7%,国企指数跌0.99%,红筹指数跌0.3%。

  恒生科技指数跌1.64%,微盟集团跌6.08%,万国数据跌6.07%,美团跌4.5%。

  黄金股下跌,紫金矿业跌9.02%,中国黄金国际跌6.25%,山东黄金跌3.04%。

  汽车股大跌,长城汽车跌9.13%,雅迪控股跌8.8%,比亚迪股份跌8.2%。

  医药股下跌,四环医药跌超12%,歌礼制药跌10%,复星医药跌8.29%。

  时代天使今日在港交所挂牌,股价大涨131.79%,报401港元,市值664亿港元。时代天使发布公告,发行1682.96万股,发售价已确定为每股发售股份173.0港元,全球发售收取的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27.22亿港元,每手200股。其中,香港公开发售超购2078倍,触发回拨机制,79.2万人认购,673.18万股重新分配至公开发售,香港公开发售最终数目为841.48万股,占全球发售的50%。公司一手中签率1.5%,认购750手稳获1手,顶头槌只有3-4手,乙头只有大约1/3获配1手。

  山东墨龙暴涨22.81%,布油今日盘中最高涨至74.73美元,创2019年4月以来新高;美油今日盘中最高涨至72.83美元,创2018年10月以来新高。中银证券指出,当前回归到70美元/桶以上的油价水平,高于中国老油田、中国页岩油、美国页岩油的平均边际成本,预计2021年下半年开始,石油装备及服务行业的景气度将显著回升。

  第一拖拉机股份涨7.81%,A股一拖股份涨停,其中一拖股份自上周以来已实现三个涨停板,近两周累涨超30%。一拖公布,全资子公司一拖(法国)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法国公司)于5月19日向法国上马恩省肖蒙商事法庭提出司法清算申请,于6月11日收到法庭判决书,同意对法国公司启动司法清算程序,并任命专职法官、清算人及其他指定人员,制定已申报债权的清单,对法国公司所持有的财产进行精确清点和量化评估等工作。根据法国有关法律规定,司法清算审查程序结束的期限定为24个月。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全球石油价格自去年10月下旬创出低位后,已见逐步回稳向上。纽约原油曾经失守35美元,而布兰特石油也曾触及37美元。近日已见全面创新高,并重上70美元以上。主要为全球疫情在可接种疫苗下逐步受控,经济也恢复增长。以致石油需求急速上升。但产油国在增加供应时,略见保守。上周美国公布原油库存也急剧减少。已有投资者预期,油价可重上百美元。

  港股上午收跌65点。午后继续跌势,再逐步扩大跌幅至最多跌230点,恒指低见28407,续在低位附近徘徊。香港的债券通自2017年7月开通,但也是提供给予境外投资者买卖债券的北向通。近日港交所表示,南向通已全准备就绪,可能短期内会有公布开通日期。由于债券通的全部事项皆由内地人民银行及香港金管局负责。而港交所仅处理日后债券通在市场买卖的工作,实处于被动位置。唯有等待两他机构公布。

  A股市场午后延续跌势,持续在低位附近浮沉,未见有力反弹,并再跌至近低位收市。上证全日累跌1.07%,深证跌2.57%,而创业板更跌4.18%。是日A股跌幅颇大,但两市成交金额未及万亿元,仅9,322亿元人民币。午后市场沽压极大,因为收市后始公布5月份的工业增加值及消费零售数据。有改以往在早上公布的模式,投资者忧虑数据有欠理想,因此做成如此大的沽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