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股集体爆发:复星医药涨超20% 国药控股涨逾10%

医药股集体爆发:复星医药涨超20% 国药控股涨逾10%
2021年05月10日 10:02 新浪港股

  医药股继续上攻,复星医药涨超20%,国药控股涨逾10%,康宁杰瑞制药涨近9%,康希诺生物涨7%。

  当地时间7日,世卫将国药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世卫组织在声明中指出,中国国药新冠疫苗易于储存的特点使其非常适用于资源匮乏的环境。它也是第一款携带疫苗瓶监测器的疫苗。

  5月8日,美国药业巨头辉瑞的CEO阿尔伯特·伯拉(Albert Bourla)近日给该公司的员工写了一封公开信,公开与放弃疫苗知识产权的事情唱起了反调,称他“坚决”反对此事,并希望“坦率”探讨一番他的看法,同时“透明”地介绍一下辉瑞是如何确保疫苗公平分发的“事实和实情”。

  5月9日晚间,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拟与德国拜恩泰科(BioNTech)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以实现 mRNA 新冠疫苗产品的本地化生产及商业化。根据双方签订的《许可协议》,复星医药产业应提供年产能可达10亿剂 mRNA新冠疫苗的生产设施,并将该设施作为出资的一部分注入合资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