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拟实现新冠疫苗本土化生产 复星医药涨15%复星国际涨6%

复星医药拟实现新冠疫苗本土化生产 复星医药涨15%复星国际涨6%
2021年05月10日 09:21 新浪港股

  投资研报

  新繁荣的起点!两大重磅催化剂,叠加5大长期利好,钢铁企业吨盈利已重回历史高位,多家券商共同推荐这2只票

  金属涨价带动全行业业绩大增,有色行业营收突破2万亿!机构高呼供需共振背景下,这些细分赛道业绩高增长可期(名单)

  印度疫情局势被严重低估?实际感染人数可能已达3.5-5.3亿!印度医药经济特区已成疫情高发区,中国医药产业链有望加速崛起(名单)

  厨房工业化方兴未艾,3万亿预制菜市场爆发期将至!行业龙头规模优势已逐渐成型,乘上市之风加速增长

  复星医药拟与拜恩泰科设合资公司,新冠疫苗本土化年产能十亿剂,公司股价暴涨15%,复星国际涨近6%。

  5月9日晚间,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拟与德国拜恩泰科(BioNTech)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以实现 mRNA 新冠疫苗产品的本地化生产及商业化。根据双方签订的《许可协议》,复星医药产业应提供年产能可达10亿剂 mRNA新冠疫苗的生产设施,并将该设施作为出资的一部分注入合资公司。 

  公告称,双方将分别认缴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0%,其中复星医药产业拟以现金及/或有形或无形资产(包括厂房及生 产设施等)作价出资合计不超过1亿美元,拜恩泰科拟以其相关生产技术和专有技术许可等无形资产作价出资合计不超过 1亿美元。

  此外,复星医药产业将尽合理努力来满足合资公司对初始营运资本的需求,包括向合资公司提供不超过1.5亿欧元的股东贷款,以及为合资公司提供银行融资支持。

  复星医药在公告中强调,设立合资公司事宜尚待双方进一步协商并签订最终协议, 并须以最终协议约定为准。本次合作对复星医药2021年及长期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影响尚无法预测。

  此外,复星医药还强调,合资公司在开展mRNA新冠疫苗的商业化生产之前,应当具备符合要求的生产设施、取得相关的生产许可并获得产品的上市批准等。复星医药产业将对用于本次合作出资的厂房和生产设施进行必要的投入和改造。合资公司实现本次合作目的商业化生产的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