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涨0.01% 内银股集体上涨百度跌近4%

午评:港股恒指涨0.01% 内银股集体上涨百度跌近4%
2021年05月05日 12:03 新浪港股

  5月5日消息,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大型科技股与高增长股普遍下滑,拖累纳指收跌约1.9%。今日开盘,恒生指数低开0.45%,随后翻红。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01%,报28559.8点;国企指数涨0.17%,红筹指数涨0.9%。

  恒生科技指数跌1.51%,华虹半导体跌6.4%,百度跌3.57%,网易跌2.71%。

  内银股上涨,邮储银行涨3.14%,招商银行涨3.06%,交通银行涨3.05%。

  内房股上涨。中国奥园涨3.73%,融创中国涨2.93%,碧桂园涨2.48%。

  化妆美容股上涨,卓悦控股涨77.6%,欧舒丹涨12.04%,莎莎国际涨2.19%。

  港口运输股上涨,中远海发涨9.03%,中远海控涨4.27%,中远海能涨3.55%。

  医药股下跌,百济神州跌6.88%,再鼎医药跌5.67%,康方生物跌4.92%。

  天工国际跌11.07%,天工国际公布,以先旧后新方式配售2亿股新股,每股作价4.22元,新股占已扩大后股份7.16%。每股配售价较昨日收市价折让约13.52%。预期认购事项所得款项总额及估计净额将分別为约8.44亿元及约8.34亿元。所得款项净额的约7%及43%,拟分別主要用于扩充集团于泰国的工业园,以及开发集团的新精密工具产品,而其余所得款项净额拟用作集团之一般营运资金。

  酷派跌13.68%,酷派集团公布,建议进行二供一,发行最多36.72亿股;供股价0.28元,较上交易日(4日)收报折让41.05%。集资总额10.08-10.28亿元,所得净额9.81-10.01亿元,拟用于偿还现有债务;扩张业务;适时收购;及一般营运资金。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公布3月份贸易赤字比上增加5.6%至744亿美元,再创纪录新高。唯略少过预期745亿美元,及上月经修订后的705亿美元。因经济增长至需求强劲,再带动进口急剧上升。预期未来贸易赤字会继续创新高。期内对华贸易逆差按月增加12.5%至277亿港元。3月份工厂订单上升1.1%,少过预期升1.6%,唯胜上月跌0.5%。扣除运输项目后的订单上升1.7%。同月耐用品订单上升0.8%,稍好过上月仅升0.5%。数据稍差预期加上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可能会提早加息。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低开,道指最多跌347点,收市前回稳,更以倒升19点收市。标普及纳指分别最多跌64点及409点。但收市前收窄跌幅至收市。

  港股早上先跟外围的急挫而低开,并再扩大跌幅至最多跌231点,恒指低见28325。近28000关口有见支持,买盘再度涌出,股市逐步回稳后再反弹,最多升120点。随后收窄升幅至小跌,并在升跌附近横行至收市。香港昨日公佈首季本土生产总值GDP上升7.8%,更终止连跌6个月。即有多家大型券商上调本港年内GDP增长的预测,前景最乐观的大幅提升至增长9.2%。其他也上调至5%到6%不等。由于首季的增长主要是出口强劲所带动。未来如有更多市民接种疫苗,再进一步推动零售市场更强劲。就业人口亦可见稳步向上,始可定为正常的经济增长。

  在近日的五一黄金周假期,人民的国内游,可见非常热闹,也极为火爆。运输交通工具、酒店、景点的订购,皆以倍数增长。首先是可见国内经济增长正逐步向上。但在数据的显示下,整体并不是全面平均地增长。仅有出口及大型基建项目有稍好的增长。其他的中长期投资,零售销售等仍未见理想。最近的假期,正好反映内地自家的零售销售可以再造多一些,经济增长亦可借零售销售再进一步。因此在未来仍要大力推动自家的零售销售更上一楼。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