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跌0.43% 快手涨近7%长城汽车跌超7%

收评:港股恒指跌0.43% 快手涨近7%长城汽车跌超7%
2021年04月26日 16:11 新浪港股

  4月26日消息,美股上周五表现不俗,美股三大指数均上扬,当中以纳指升幅最大,达到1.44%,道指及标普则分别上升0.67%及1%。今日港股高开低走,截止收盘,港股恒指跌0.43%,报28952.83点,国企指数跌0.78%,红筹指数跌1.35%。

  恒生科技指数微涨,快手涨6.85%领涨科技股,比亚迪电子涨3.51%,百度涨2%,京东涨近1%。

  比特币涨破53000美元/枚,港股部分区块链概念股走高,柏能集团涨超6%,欧科云链涨超5%,美图公司涨近4%。

  哔哩哔哩涨5.23%,股价一度创回港上市以来新高。消息面上,B站官方回应此前涉招聘争议,因这次事件给北邮同学造成了困扰,公司向所有北邮师生表示诚恳的歉意。

  长城汽车跌7.31%,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重庆永川、河北徐水两大生产基地并无停产计划,尽管已经辟谣,但目前长城汽车确实面临着芯片供应紧张的情况,相关人员表示,影响相对可控,而对于未来是否要进行芯片的自主研发以避免代工厂涨价或停产造成的被动局面,长城汽车表示,自主研发成本较大,目前还没有更多此方面的计划。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股踏入4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周内有多项重大数据公布,当中包括联储局将公布议息结果。市场预期是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唯重点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声明,是否就近期的数据转好而有所改变。随后公布年内的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估计按季升6.5%。 2020年第四季上升4.3%。和最新的通胀数据亦同在这星期公布。跟随是多家大型科网企业齐公布首季业绩,当中包括Facebook 、亚马逊、苹果,和 Alphabet 。另有其他波音、高通和Tesla等。虽预期表现会比前更理想。但仍要继续关注。

  港股上午收升23点。午后仍见反覆,随后再跟A股市场倒跌而跟跌。恒指低见28908,最多跌170点。续在低位附近徘徊。美国联储局按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债券,而局方的资产负债表已接近8万亿美元。市场上的资金已引致香港银行极度水浸,更拖累港元拆息隔夜0.036厘,创出近11年新低,更造就欧美股市持续创新高。虽然港股略见造好,但始终动力不足。主要为内地持续收紧流动性,北水虽见流入,也是有限。周末为内地五一黄金周假期,由本星期四至下星期三,北水亦跟暂停。造成港股成交更淡静。而且周内期指结算,投资者皆以平仓为主。再加上多家大型蓝筹公布业绩,更见观望态度。

  沪深股市午后反覆回落并倒跌,连同创业板齐跌至近低位收市。由于月内港股已跌至估值较为合理的位置,也吸引到内地基金的追捧。公募基金的股票资产总值,由2020年第四季的5.3万亿元人民币增加至5.45万亿元人民币。而海外中资股占比由2.04%上调至2.77%,港股亦由10.5%上调至14.3%,占比大幅增加。唯A股则由25%减至24%。持港股的股份仍以龙头为主,包括(388)港交所、(700)腾讯及(3690)美团点评等。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