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1.16% 腾讯跌1.51%B站跌幅收窄至2%

收评:港股恒指涨1.16% 腾讯跌1.51%B站跌幅收窄至2%
2021年04月08日 16:11 新浪港股

  4月8日消息,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微幅上涨并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美联储会议纪要称将坚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以促进经济复苏,鲍威尔称可在两次会议之间调整管理利率。今日港股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港股恒指涨1.16%,报29008.07点;国企指数涨0.35%,红筹指数涨0.07%。

  恒生科技指数小幅上扬,华虹半导体涨超5%,网易涨1.24%,美团涨0.88%。

  港股奶制品股走强,中国飞鹤涨超5%,蒙牛乳液涨超4%,现代牧业涨超3%。

  港股钢铁股走强,重庆钢铁股份涨近7%,天工国际涨近5%,鞍钢股份涨近1%。

  腾讯跌1.51%,日内成交额突破1400亿港元,刷新历史新高。腾讯控股发布公告,本公司接获Prosus知会,其全资附属公司MIH TC已于二零二一年四月八日与配售代理订立配售协议,内容有关按总代价1141.75亿港元出售合共1.9189亿股股份,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约2%,出售完成后,大股东持股降至28.86%,Prosus宣布至少三年内不会进一步减持,有关安排符合其对本公司业务潜力的长期信心。

  哔哩哔哩跌2.17%,早盘曾跌近5%,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哔哩哔哩正在商谈购买游戏开发商游族网络24%的股权,作为价值近50亿元交易的一部分。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上个月向游族网络董事长提交了一份投资意向书。哔哩哔哩可能会与上海的一些投资者组成一个财团,共同完成收购游族网络股权这笔交易。随后,B站回应称与事实不符。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联储局日前公开委员会会议记录,内容一如以往,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利率亦继续维持在零附近的低位。直至失业率再回落至近低位。而通胀亦维持在目标之内。对近日利率的抽升,似未有提及。投资者已逐渐接受息率的上升,也预期经济已经在稳定的状态,未来祗会逐步向好,对前景充满信心。开始踏入业绩期,估计应该颇为理想。因为华府的大力推动以支持经济,带动收入及盈利齐增长。

  港股上午收升238点。午后持续造好,更扩大升幅至冲上29000关口,恒指高见29054,最多升380点。再有中概股回归香港上市。 (9961)㩦程是日进行公开申请认购,发行股数3,163.6万股,公开发售仅占1成221.5万股,定价333元,筹集资金约105亿元。集团主要业务是一站式旅游平台,为客户提供全套的旅游产品或服务。为全球旅客首选的旅游平台。以交易总额计算,为近10年国内最大的旅游平台。自2018年起,更成为全球最大的旅游平台。目前最大股东为持有11.5%的(9888)百度。

  国内债券登记处表示,在3月份,境外投资机构减持中国债券165亿元人民币,为近两年来首次减持,更终止连续24个月的增持,但仍继续持有超过2.04万亿元人民币的中国债券。由于3月份美国债券息率持续造好,10年期国债息率更曾高见1.75厘的水平。跟中国10年期国债息率仅相差145点子,为年内低位。加上人民币兑美元亦见回吐。但目前国内债券市场仍是最稳定及波动较细的国家。午后沪深股市继续造好,但上证及深证明显收窄升幅,齐微升几点收市。而创业板续在高位附近横行至收市。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