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才证券植耀辉:美股跌科技股再急挫 港股维持区间拉锯

耀才证券植耀辉:美股跌科技股再急挫 港股维持区间拉锯
2021年03月04日 09:48 新浪港股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 植耀辉

  美股隔晚再度下跌,上月美国私人企业新增职位逊预期,加上10年国债息率又再度回升,科技股重挫,连带影响投资气氛。最终道指下跌121点,收报31,270点,标普500指数则跌50点或1.3%,收报3,819点,纳指跌幅最大,达到2.7%,收报12,997点。

  港股昨日在中资中融股领军下显著反弹,恒指最多曾上升超过817点,最终亦以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收报29,880点,上升784点,成份金额1,850.23亿元,较早前有所回落,是否反映投资者未敢入市现阶段仍言之尚早,不过科技股走势未见突出,则反映大市升势并非太全面。昨日升市之主因,为内地投资者憧憬定向降准可能“适时落地”,A股显著造好,连带港股亦受惠。可以说,港股要重拾上升动力,首要条件仍是A股要有好表现,如A股能保持强势,对港股亦正面。不过,由于隔晚美股走势又再度偏弱,科技股又再出现大跌,情况或会不利科技股表现,相信港股今日仍会大幅波动,并继续于29,000-30,000点水平上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植耀辉 港股 拉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