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港股恒指高开1.65% 科技股上涨腾讯、美团大涨超4%

快讯:港股恒指高开1.65% 科技股上涨腾讯、美团大涨超4%
2021年03月01日 09:22 新浪港股

  3月1日消息,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科技股反弹推动纳指收高。美股三大股指在2月份的最后一周均录得跌幅,但在2月份则都录得涨幅。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1.65%,报29457.89点;国企指数涨1.94%,红筹指数涨1.12%。

  恒生科技指数涨2.85%。腾讯涨4.45%,美团涨4.41%,阿里涨1.03%,小米涨1.58%。

  阿里健康涨7.05%,龙湖集团涨6.09%,海底捞涨8.09%。恒生指数公布,此次纳入阿里健康、龙湖集团和海底捞3只股票,纳入权重分别为0.89%、0.62%和0.58%;无成分股被剔除。调整后成分股由52只增加至55只。

  专家观点:

  美股上周五在债息稍见回落下仍维持震荡,道指下跌469点,纳指亦见反弹,不过全周计,纳指仍大跌4.9%,至于道指及标普500指数则分别下跌1.8%及2.5%。鉴于市场对债息去向存在分歧,预期金融市场仍会相当波勋。

  至于港股,上周表现欠佳,美国10年期债息抽升导致外围股市震荡,加上上调印花税消息引发个别股份抛售潮,加上A股下跌以及北水出现净卖出情况,众多不利消息冲击港股表现。但不能否认的是,港股不少股份累积升幅颇惊人,因此当市场出现不消息,投资者亦争相沽货获利止赚。由于市场变动似乎有增无减,相信港股短期仍会维持反复拉锯格局,并于28,500-29,800点附近上落。

  个别股份方面,科技股近日出现大跌,理由主要亦是受到债息抽升以及获利盘涌现所致。虽然股价大幅下滑,但不少股价年初至今仍累升超过5成,升幅实在不算少矣!所以笔者倾向认为,科技股本轮并非‘玩完’,而是急升过后出现回调而已,不过基于短期市况仍反复,所以如感持货较多之投资者,不妨趁反弹稍作减磅,至于持货不多或部署入市者,亦可待市况走势见明朗后再作部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