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2.41%重返3万点 腾讯剑指万亿美元

收评:港股恒指涨2.41%重返3万点 腾讯剑指万亿美元
2021年01月25日 16:10 新浪港股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1月25日消息,1月25日消息,今年以来,港股吸引内资不断增持,港股科技、医药、消费等集体被引爆,今年15个交易日有14个交易日流入额破百,周五纪录中止,内资持续流入了2312亿港元,开通以来净流入额逼近2万亿。今日早盘,港股恒指高开高走,再度重返30000点大关,午后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恒指涨2.41%,报30159.01;国企指数涨2.42%,红筹指数涨1.1%。

  恒生科技指数获得南下资金青睐,今日强势突破10000点大关,目前涨4.51%,今年涨幅超21%。其中,腾讯控股涨1%,市值7.35万亿港元,逼近9500亿美元。中芯国际涨超10%,网易涨超8%,京东涨超6%,美团涨超5%。

  无论蚂蚁5家战投还是QDII都成在重仓腾讯。举例来看,易方达创新未来,腾讯为第一重仓股基金净值占比高达9.97%,美团占比4.99%。中欧创新未来同样重仓股为腾讯,占净值8.56%,腾讯占比近4%。以公募一哥张坤为例,易方达三年优质混合中,腾讯、美团持仓超9%。

  港股通方面,光伏股保利协鑫能源涨近30%,快手保荐商华兴资本涨21%,有“女股神”之称的凯瑟琳.伍德月22日再度增持11.68万股移卡,已开大涨21%,手游股IGG等大涨17%。

  恒大汽车暴涨52%,市值3998亿港元。恒大汽车今日发布公告,按前五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折让8%的价格,向6名投资人定向增发9.52亿股新股,共引资260亿港元,各投资方自愿锁定12个月,这也是新能源汽车行业最大规模的股权融资之一。引入“大刘”、京基等投资者。

  截至上周五,从持仓市值变动来看(本文以周五收盘价进行估算),腾讯成为内资加仓最大的股票,资金增加近700亿港元;中国移动获净买入456亿港元,中海油获净买入199亿,中芯国际获2净买入162亿,美团获净买入138亿。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近日有策略师表示,目前美股已处于极高位置,甚至有点似乎是泡沫的现象。而近日有特殊项目的收购公司 SPAC,能够成功上市筹集资金。但公司仅持有现金,并没有任何业务,但会购买目标企业,以继续运作。实况似是空殻公司。但首日上市,已有近5成升幅,颇为炽热。而整体的股票市场持续上升,开始有投资者正在思考,并随时沽货。

  港股上午以接近高位收升609点,恒指更重上30057收市。午后延续早上升势,继续造好,恒指曾高见30171,最多升723点。恒指上星期累计仍录得873的升幅,更连续四个星期上升。早上高开后再重上30000关口,最大功劳莫如北水的流入。追捧股份仍以ATMX内股份、科技股、新经济股及中概股等,大部分皆能创出52周新高位。同时也带动恒生科技指数早上超越万点关口,并创出历史高位10228,最多升462点。周内恒指期货结算,但在北水强力支持下,相信继续在30000关口附近徘徊吧。

  内地有个别省市的地方政府,高度支持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更提出不同意见的发展计划。当中以数字货币为最多官员提出,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及广东省。各官员希望可率先成为数字货币的新试验城市。而目前国内的主要运作模式为先试行测试,待结果如何,再加大各地方试点,继而再大规模的推开。由于北京绩极加快步伐而成为测试城市,希望可以成为金融科技中心的建设,并致力于全球金融数码化的基础设施。午后A股市场曾回落小跌,上证及深证仍可以反弹续升收市,但创业板则欠缺动力小跌三点收市。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