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证券陈锦兴:港股欠突破能力 新股操作成焦点

英皇证券陈锦兴:港股欠突破能力 新股操作成焦点
2020年12月10日 11:02 新浪港股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恒指近期欠缺方向,看来假日心态已在市场蔓延,基金以少做少错为主,而散户已没有早前的热情,整体行情难再突破,资金只以个别板块轮动为主。不过,今年最大型新股京东健康,算是有交代之作,反映今年的新股,胜算仍是较高,惟大幅赚钱就成为过去了。

  恒指11月份大升9%,原以为12月可以乘势再上,挑战高位。然而,短线动力渐失,资金转为审慎;还有ATMX股价高位反复,调整期未完,在没有领袖股的带动下,恒指便显得徘徊不前。

  原本蚂蚁集团是今年最大型新股,暂缓上市后,京东健康取而代之,集资约270亿港元(下同),吸引超过80万人认购,冻结资金近5700亿港元。2020年,医疗及线上商业是两大投资主题,京东健康就是要建立最完整、全面的“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生态,且是内地最大的在线零售药房,市场份额为29.8%,具备最热的投资概念。因此,京东健康备受关注。

  京东健康上市最高估值约为2,000亿,而在京东健康招股期间,同类股份阿里健康(241)却被炒高两成,已看到资金操作的手影。在京东首挂时,阿里健康的市值已高达3000亿以上,显得京东被低估。最后,京东健康首日升由幅高达56%,大幅高于市场预期,而市值亦超过3,000亿水平,与阿里健康看齐。

  此外,超大型新股有多个优势,就是可以透过快速通道进入恒生指数大型股指数,从而很快将成为港股通一员,北水可买,京东健康自不例外,相信京东健康上市初期的强势表现,与此不无关系。而且,在大市欠缺明确方向的时候,新股操作也有缓冲作用,让短线资金有新焦点

  回顾今年港股,新股市场值得讨论。与过往较多小型新股不同,今年新股的结构属百花齐,以中型新股为主,炒供求为主的创业板及建筑股则大量减少,代之而起的是生物医药B股、新经济、云服务、中概及大型内需等不同类型股份。由于股份质素提高,盈利增长强及行业具想像空间,以致新股回报普遍不俗,打新成热门操作之一。

  当不同行业的新股被推出,新股参予人数也逐渐增多,新股便会显得挤拥,获利空间也会被大幅摊薄。今年新股首日最赚钱为思摩尔,每手达1.8万港元,而这次京东健康,首日回报只约2,000港元。展望明年,新股市场料仍活跃,因为还有大量优质中概股回归,以及内地新经济、科技独角兽等登场,但市场的预期固报,就要从今年的高位有所下调,以反映估值、参予人数及新股数量的变化。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英皇证券 港股 突破 能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南山智尚 300918 4.97
  • 12-11 中伟股份 300919 24.6
  • 12-11 福立旺 688678 18.05
  • 12-10 特发服务 300917 18.78
  • 12-10 健麾信息 605186 1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