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才证券植耀辉:美股靠稳 泡泡玛特有卖点惟估值不低

耀才证券植耀辉:美股靠稳 泡泡玛特有卖点惟估值不低
2020年12月03日 10:40 新浪港股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 植耀辉

  美股昨日个别发展,但收市计整体变化不大。虽然资源股表现较佳,但ADP就业数据逊预期,对大市气氛亦有所影响。最终道指上升59点或0.2%,收报29,883点,纳指下跌5点或0.05%,收报12,349点,标普500指数则上升7点或0.2%,收报3,669点。

  港股昨日走势则较反复,早段受多间公司配股消息而下跌,最多便跌近200点。其后科技股跌幅收窄,汇控(00005)亦维持升势,最终恒指收报26,532点,下跌35点,大市成交金额1,817.39亿元。

  大市继续拉锯,市场焦点亦集中于新股身上。当中,现正招股之泡泡玛特(09992)最新超额认购已近100倍。笔者对其业务亦颇感兴趣,故想分享一下对此股之看法。根据招股书介绍,泡泡玛特为内地最大之潮流玩具公司,并为国内最受欢迎之潮流玩具品牌,集团本身拥有自家IP(知识产权)及独家IP,亦会销售选定第三方供应商提供之产品,包括盲盒、手办、拼图、毛绒玩具、电动玩具和配件。

  在笔者眼中,现时玩具已非小朋友玩意,不少成年人每月花费在“心头爱”的金额更可能以千元计,这亦是笔者对泡泡玛特感兴趣之原因。不过笔者对泡泡玛特的第一印象其实是估值相当不便宜,皆因以招股价最高定价计算,其历史市盈率约达100倍,可谓相当进取!当然,投资者热炒内需概念已成新常态,早前上市之农夫山泉(09633)股价便长升长有,只是农夫山泉确具行业龙头概念,但玩具行业本身竞争相当激烈,未来泡泡玛特能否保持优势及维持行内竞争力,以及进一步善用IP发展相信会是关键。

  笔者并未持有相关股份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3 航亚科技 688510 8.17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3 恒玄科技 688608 162.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