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0.31% 医疗器械遭杀跌物业股暴跌

收评:港股恒指涨0.31% 医疗器械遭杀跌物业股暴跌
2020年11月25日 16:10 新浪港股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11月25日消息,美股连升第二日,道指首次突破3万点重要心理关口,与标普500指数齐创收市新高。ADR港股预示恒指今早或升逾300点,攻上26800水平以上。今日早盘,港股恒指高开0.87%,一度涨超1%,收复27000点,午后恒指走低,截至收盘,恒指涨0.31%,报26669.75点;国企指数跌0.52%,红筹指数跌0.84%。

  医疗器械集采来袭,下一个可能是骨科眼科,医药股集体暴跌,爱康医疗暴跌15%,康基医疗跌超10%,启明医疗、平安好医生等跌超7%。

  物业板块的 IPO 高潮成为板块调整的直接诱因。物业股普遍高估值以及今年前10个月的大涨,市场开始杀估值。第一服务跌10%,世茂服务跌超9%,雅生活、 蓝光嘉宝等跌超5%.

  濠江机电午后迎来放量成交近9000万股,大手买入和大手卖出同时放量,尾盘巨额卖出盘超1000万股,庄家集中出货。据业内人士对新浪港股表示,公司庄家在左手腾挪右手。更有券商分析师表示,庄家股上涨初期成交不多,上涨后期成交突然大增,股价单日急涨,便有机会是见顶先兆。

  发改委调查各地新能源车投资,摸底恒大和宝能相关项目,恒大汽车在香港跳水,收5.2%,市值2010亿港元。恒大汽车有关人士回应发改委摸底事宜称,目前公司内部正在进行核实。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同意加快香港上市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和内地科创板股票在符合特定条件下纳入目标,但施政报告未有提及第二上市的中概股。康希诺涨、复旦张江走高。阿里、网易、京东等跌超1%。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在美国金融市场上极受投资者或财金官员认同的耶伦,如能成功接任财政部长,市场皆评论为极稳定、极安全,而且会重点在货币宽松政策上。加上曾任联储局主席,相信在未来要解决财政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但现时的局面并非三言两语就可以解决,也估计未来的工作会比前联储局更见困难。再加上两党议员的不合作,相信会明白甚么叫‘寸步难行’。

  港股上午收升226点。午后外围的美股期货大幅下滑,早上升幅近乎全数报销,更曾小跌几点。恒指亦跟随收窄升幅至微升3点。目前本港跟沪深港通的交易结算为T+2,但比内地A股市场的T+0为长。因此,港交所准备在2022年推出沪深港通交易结算加速平台Synapse,以协助提升交易结算效率,并推至跟内地同步T+0结算。Synapse 的智能合约DAML可以简化交易后的结算效率,主要帮助资产管理、证券商、结算参与者及全球托管机构等。可以利用更可靠、透明和安全的方式提高结算工作。港交所同时将系统跟美国证券存管结算所DTCC连接,令到全世界的投资者或港交所内的参与者皆可透过两方面的平台使用服务。

  午后A股市场延续跌势,更跟外围转弱而扩大跌幅,连同创业板齐跌至低位收市。内地发改委正在调查各地方对新能源汽车的情况,当中包括商用车和乘用车。并要求详列相关的零部件、土地使用、建设内容等问题。午后相关的汽车股未见造好,更有见回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