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集团拟获CEO认购30%股份 先锋系成员多次暴涨暴跌

平安证券集团拟获CEO认购30%股份 先锋系成员多次暴涨暴跌
2020年11月23日 09:44 新浪港股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11月23日消息,平安证券集团控股开涨100%,公司拟向首席执行官张锦辉增发若干股份,预计认购股份将占公司于完成日期的经扩大已发行股的30%以上。不过,此后公司股价多次暴涨暴跌,涨幅一度回落至50%,随后再度拉升至89%。

  平安证券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提供金融服务的香港投资控股公司。公司及其子公司通过五大分部运营。金融服务分部从事证券买卖及金融服务。物业租赁分部通过帝景摩尔管理有限公司等从事物业出租。货品贸易分部从事经营超市。物业开发分部从事主要开发酒店及商用物业。收取特许费的权利分部从事收取出租特许权而产生的特许费。

  平安证券集团全称平安证券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司于百慕大注册。公司旗下有于香港注册的子公司平安证券有限公司。而这两者的名字都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2318.HK)旗下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雷同。为此,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甚至在今年3月份于网络上公开解释澄清,自己与香港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并无任何实际关联。

  从公司近六年的归母净利润来看,平安证券集团如无意外都产生亏损。去年,公司产生归母净亏损12.77亿港元,较此前一年亏损1.48亿港元大增7.6倍。

  截至2020年中期,公司依然处于亏损之中,营收更是下滑91%。

  而此前暴雷的先锋系中新控股为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5.75%,此前公司已经多次上演暴涨暴跌。

  目前,公司正处于清盘状态中。11月8日,平安证券集团控股(00231-HK)公布,于2020年10月20日,公司就HCMP 1810/2020提交认可申请,以认可有关香港高等法院委任共同临时清盘人的命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