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风力、太阳能概念集体走高 保利协鑫涨超13%

电力、风力、太阳能概念集体走高 保利协鑫涨超13%
2020年10月19日 09:47 新浪港股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10月19日消息,电力、风力、太阳能等新能源概念股继续飙升,其中,保利协鑫能源涨13.43%,阳光能源涨超9%,协鑫新能源涨近8%,卡姆丹克太阳能涨6%,金风科技涨超5%,华能国际电力、大唐发电涨超2%。

  东吴证券表示,光伏龙头标的全线大涨,主要原因在于近期各国对碳减排和可再生能源提高到一个重要的战略高度,提出的规划目标赋予了光伏中长期的成长性,打开了未来十年的黄金发展周期,此外近期国内外频出的光伏利好消息,以及玻璃连续涨价印证了行业高景气度,进一步增强需求端和龙头业绩的确定性。

  长期看,全球范围看,碳排放趋严,利好可再生能源发展:全球对于碳排放、气候变化的关注和视程度逐渐提高,大国均提出近5-10年碳排放目标,强调未来30年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目标,带动全球向“碳中和”方向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