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海外版WeChat被美国发布禁令且生效 公司股价低开0.57%

微信海外版WeChat被美国发布禁令且生效 公司股价低开0.57%
2020年09月21日 09:23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微信海外版WeChat被美国发行禁令,公司股价低开0.57%,报价522港元,市值50022亿港元。

  9月20日晚,腾讯发布公告称,我们注意到,美国商务部于2020年9月17日发布了《被禁制交易识别:为执行第13943号行政命令以及应对WeChat和跟信息通讯技术及服务供应链有关的国家紧急状态的威胁》(以下简称“被禁制交易识别”)。

  腾讯表示,根据被禁制交易识别,美国商务部部长已于2020年9月20日(美国东岸标准时间)生效与我们的WeChat应用程序相关之被禁制交易。

  被禁制交易识别对在美国国境内使用WeChat应用程序施加了一些限制和禁止,包括禁止通过美国的在线移动应用程序商店进行发布或维护WeChat应用程序,以及提供若干技术服务用以在美国运行或优化WeChat应用程序,例如内容推送服务以及互联网托管和点对点服务。

  腾讯指出,被禁制交易识别下的禁制生效后,会带来以下一些影响:

  (1)美国现有WeChat应用程序用户可能可以继续使用WeChat应用程序进行交流;

  (2)WeChat应用程序可能无法在美国获得新用户,而现时在美国的用户持续更新WeChat应用程序也可能受到负面影响;

  (3)通过WeChat应用程序提供的服务质量可能会受到负面影响。

  腾讯称,公司正在进一步评估被禁制交易识别对本集团的影响。公司一直并将继续与美国政府及美国其他利益相关者进行磋商,以达成长远解决方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