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国际股价高开6.55% 卫生巾业务销售增长略优于市场平均水平

恒安国际股价高开6.55% 卫生巾业务销售增长略优于市场平均水平
2020年09月16日 09:23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恒安国际股价高开6.55%,市值745亿港元,公司上半年收入较去年同期微升约1.4%至约人民币109.28亿元。

  恒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1985年,是生活用纸和妇幼卫生用品制造商,拥有安尔乐、心相印、安儿乐等三枚中国驰名商标,妇女卫生巾、婴儿纸尿裤、生活用纸三大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市场前列。 

  恒安国际(01044.HK)公布2020中期业绩称,上半年集团的收入较去年同期微升约1.4%至约人民币109.28亿元;毛利增长约19.8%至约人民币48.156亿元,毛利率则大幅上升至约44.1%,去年同期为37.3%;经营利润上升约19.8%至约人民币31.85亿元;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约为人民币22.6亿元,同比增长约为20.3%。

  其中,恒安国际卫生巾业务销售增长略优于市场平均水平,增长约5%至约人民币32.22亿元,占集团收入上升至约29.5%,去年同期为28.5%。

  由于婴幼儿纸尿裤市场的特殊性,导致近年来大量资本跨界进入该领域,例如贝因美、健合集团等婴幼儿奶粉企业,通过母婴渠道渗透。这使得传统领域一度作为国产婴幼儿纸尿裤老大的恒安国际,自2018年以来其纸尿裤业务处于下滑的状态。

  目前,纸尿裤的品牌主要分为三类,一是以宝洁、恒安国际为首的头部品牌;二是以贝因美等由产业跨界而来的大资本方,这类企业对母婴等新兴渠道具备一定优势;三是辐射周边地区的地方小工厂,这类企业存在价格优势,向周边地区各个渠道渗透。

  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表示:“目前三四线城市母婴店成为了母婴消费的主要渠道之一,婴幼儿奶粉企业是母婴渠道的主要推动者,在此渠道推进各类母婴产品是顺水推舟的事情,目前纸尿裤等产品更是达到了母婴店10%左右的流水。因而我们现在看到有诸如贝因美亲自做的自有品牌纸尿裤,也有跨界合作共享渠道的,这些都很大程度上撼动了传统公司在行业的地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