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跌0.03% 恒生科技股上涨雅迪控股涨超12%股价创新高

收评:恒指跌0.03% 恒生科技股上涨雅迪控股涨超12%股价创新高
2020年09月16日 16:12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9月16日消息,美股周二收高,科技股领涨。市场正在权衡并购交易消息及经济数据,并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果与声明。美众院温和派公布1.52万亿美元刺激妥协方案。今日恒生指数走势反复,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0.03%,报24725.63点,国企指数涨0.17%,红筹指数涨0.22%。

  阿里概念股上涨,阿里影业涨5.36%,阿里健康涨5.25%,中国动向涨4.04%,海尔电器涨1.71%。

  恒生科技指数上涨,华虹半导体涨6.43%,同程艺龙涨5.45%,中芯国际涨3.63%,美团点评涨1.89%。

  雅迪控股涨12.35%,股价刷新历史新高,8月26日,雅迪控股交出了靓丽的中期业绩答卷,上半年收入同比增加约87.5%至约人民币76.39亿元,股东应占利润同比增加约113.8%至约人民币3.85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币13.3分,不派息。

  珠江钢管涨217.95%,珠江钢管发布公告,与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订立土地收储补偿协议,公司同意授出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占地面积约280,197平方米的工业用地作收储,现金补偿款34.53亿人民币。预计直接收储土地的除税前收益约29.1亿人民币。

  专家点评: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近期在美国股票市场中,纳指升幅最为明显。在道琼斯内运输平均指数日创新高,并持续4个月。由于运输指数被定为领先经济指标,因此估计道指或标普仍有上升空间。是次的升幅板块又集中在电商物流内。而最有密切关系的是速递股份。多只速递公司之股价也跟随向上,当中包括联合包裹UPS、联邦快递Fedex和物流Expeditors等。如电子商贸物流继续造好,估计相关股份亦会跟随向上。

  港股上午收跌60点,午后维持跌势,继续在窄幅区间内波动。昨日再有新股加入公开招股,(909)明源云,主要业务是利用SaaS为国内房地产商提供解决方案。暂录得孖展认购615亿元,约超额近百倍。因为市场仍希望投资在新经济为主的股份上。而(1429)天任集团及中概股(1179)华住集团则未见特别热闹。再有消息传出,正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汽车之家正计划回归香港,作第二市场上市。预计筹集资金约10亿美元。估计要到年底后可以上市。

  内地昨日公布经济数据优于预期,人民币汇率亦见升势凌厉。自5月到目前为止,已累计有超过5%的升幅至突破6.8关口。主要原因为美元汇率的大幅向下所造成。近6个月内美汇指数大概跌1成至93水平,期内兑人民币汇率仅上升4.4%。亦反映出全球其他地区货币持续贬值,皆因齐大力放水所致。目前国内为疫情后,经济重拾升轨的首个国家。人民币滙率的升值。同时吸引大量外资连续三个月资金净流入。单月升幅皆千亿元人民币。国际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准备在下星期公布,将中国国债纳入旗下全球政府债券指数WGBI。估计到时可再吸引超过1,700亿美元流入中国债券市场。午后沪深股市延续上午跌势,并小量扩大跌幅至收市。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科技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